close

 


今天六個學生口試完畢,明天還有兩個,排不到的那兩位,也終於排到 七月三日 。


 


其實我遺留了兩個博士生,一個車輛領域,一個加工領域。


問了 楊 老師,他願意幫我承接,是一樁意外的事。


 


暑假要整理論文,要是能夠發表, 楊 老師會輔導兩個博士生畢業。


 


本來三四月要整理論文去投稿,至少幫加工組的博士生畢業,卻困在NSC12個審查與技審會的審查中(還包括翻譯),時間過去了,到了四月下旬,心情很不好。


這些審查只得到NTD 29千元酬勞,卻讓一個人失去博士學位。


 


無法釋懷的是一個換算:一個博士學位值多少錢?大約新台幣 29千元。


 


老師願意承接,讓我有贖罪的機會。


 


很久沒有想像通過口試的心情,我想,他們一定十分快樂吧!


我要他們自己去聚餐,我沒法參加,我的時間都滿了。


 


辦公室剩下不起眼的紙張資料,搬回家,竟又把家裡堆滿,才剛丟掉半個屋子的東西。


 


七月回來,還要再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