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24  星期日

 

昨天上午大雨,陰冷。

Ingrid來接我去文教協會當義工,是畢業與結業典禮。

很久沒有去那裡,以前文教協會很興盛,自從高中部被裁撤,就日漸慘澹,昨天修改的章程被通過,把學校從文教協會獨立出來,兩年後可做Cassino,可以增加收入,不然每年虧錢,撐不了多久。

 

昨天晚上去Mount Royal大學聽卡城中樂團的年度音樂會。

感覺卡城中樂團也很慘澹,光景不如以前。

 

今天出太陽,早上去爬圖畫山丘,上下六趟。

要維持每週至少去爬一次。

 

下午烤火雞,440F一個小時,375F再一個小時。

掀鍋蓋時,火雞看起來有點焦,原來沒用菜葉護住雞背。只是看起來焦,實際不焦,肉質還是柔軟。

這隻火雞9塊多,是便宜的蛋白質,這隻烤完,冰箱裡還有兩隻。

 

晚上又去聽音樂會,知音合唱團的演唱會,請來了台灣的歌手許景淳,應該是有名的,但我不知道。

人很多,很興旺,很多人穿著正式,和昨天的卡城中樂團對比強烈。

 

文教協會的朋友來了十個,中場休息時,日文兄對我說:你這身材,應該去踢足球。

我只是沒有肚子,身體是靈魂的殿堂,要讓身體保持動物應有的樣子,不可有贅肉。

 

連兩天晚上出門,貓咪都在家,連兩天回來,一進門,就輕聲叫喚:「貓咪!」,貓咪都從地下室迅速上來。

外面的世界,還很繁榮昌盛,我這老家,這大屋,像是殘山敗水,只有我跟貓咪守著。

或者,這大屋像是擺渡船,擺渡著我跟貓咪,慢慢走向這一世的盡頭。

 

不知不覺,貓咪也過了中年,也開始老了,他不像以前那樣敏捷。

 

貓咪是我前世朋友,知我今世不順,特地不遠千里來看我(他在Ontario被發現及收養),陪伴我一陣子。

下一世,我也會不遠千里去看望他,陪伴他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