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6  星期五

 

七月了,應該算是夏天。

屋角的香花開了一陣子,已經開始謝,等香花謝完,這一年的精彩時光就結束。

香花盛開時,有時整個前庭都香,今年香氣較弱,半個前庭盈香,這樣的香氣,讓人感覺在天堂。

 20180706_160835.jpg  

   屋角的香花開了滿樹,白色的繽紛,是一年季節中的精彩極致,使前庭像天堂一樣香郁

 

天堂,應該就是香氣盈滿的福地吧?

 

往年小紫花似乎六月下旬出現,今年幾乎絕跡,整個花圃裡只有兩株,在冷落的角落地,另外冒出零星幾株,卻似乎不怎麼長。

全盛時,滿園都是小紫花,今年警覺它們要絕跡,用一個花槽培育,灑了一些種子,但是,長出來的,似乎不是小紫花。

 

幾個禮拜前,拍了幾張前後院的照片,這院落,最是愜意的休憩地,但是,我卻沒有心情坐下來。

 20180604_082939.jpg  

今天的大事是帶貓咪去動物診所,打了上呼吸道感染及狂犬病的疫苗,可保三年。

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午前貓咪就在Loft睡覺,小心翼翼不要吵醒他。

兩點十分,去叫醒他,他睜開惺忪的眼睛,一會兒,眼睛大了,跳下椅子,跟我外出,把他抱上車,一下子,他開始嗥叫。

 

一路都喊他,他叫一聲,我就喊他一聲。

到了動物診所,他趴在車內,不動,我跟他說話,等他站起來,就抱住他,直奔診所。

 

診所的女士開個診察室,讓我回車上拿貓籠。

女士朝空氣中噴了一些什麼,說會讓貓咪放鬆。

果真,貓咪臥在桌上,不再緊張。

 

女士問Pepper,我說去年114日去世了,她在電腦裡Pepper的檔案裡加了註記。

 

獸醫是個女的,還很年輕,她們獸醫對動物都很有一套,撫摸貓咪,貓咪坦然接受。

我問de-worm的事,醫生說讓我拿四顆打蟲藥,四顆要九十幾塊錢。

其實不覺得貓咪有蟲,我仔細翻過他的毛皮,沒有跳蚤。

 

兩針打完,共284.51元。

 

上次打完針的次日,貓咪非常sluggish,睡了整天。

回到家,特別注意他,四點鐘時他外出,大約一個小時,七點鐘後,開始sluggish,我正在做饅頭,他在地上,望著我。

做完饅頭,大約八點,帶他上樓,他疲憊的睡了。

 

睡不到一個小時,他又起來,天黑的時候,跑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