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棚架市場裡有個賣魚的攤位,一個年輕女孩賣魚,一個少年坐在角落,殺魚、洗魚。


 


我跟他們買過兩次魚,回來抹些鹽,塞些薑,上烤箱,烤出香氣四溢的熟魚。


 


有一陣子,那個攤位都是空的。


 


今天他們出現了,換成少年站著,少女坐著。


我覺得振奮,跟他們講話,那少年說:沒有魚的時候就不賣。


 


我不知,為何會沒有魚?但我沒問。


 


講了幾句,我就走了。


 


一路走,感覺一股振奮。


這世間有一個極大的秘密,那就是,當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同心,力量極大,能夠開天闢地。


 


浩瀚蠻荒的北國,就是被一對一對同心協力的男女開拓出來。


 


那一對年紀很輕,同心賣魚的少年男女,給我很大的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