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星期日

 

睡不著,四點多就起來。

 

今天意外接到田昭容的電話,接通後,她非常吃驚:「早知道能打得通,我該早一點打」。

 

「我現在在高速公路上,今天草山同學要去幫朱立倫打氣」,她說。

 

我說我知道這個活動,今天有事,沒法上去。

 

今天有什麼事呢?

繼續把Reise nach Gomsk打成檔案,打到第26頁,7300字。

 

主角已經從去Gomsk的火車上緊急跳下來。

 

快打到這個情節時,心中有奇怪的幻想,希望打到火車要開的地方,主角沒有跳下來!

 

希望像科幻或恐怖電影一樣,歷史場景可以改變。

 

沒有改變,主角從火車上跳下來了。

 

非常慘痛。

 

年輕時讀這故事,就感到震撼,難道,這個故事,預言了我自己的命運?

 

我也因悲憫,從火車上跳下來,沒有奔向幸福快樂的終點站。

 

PS:以前在德國時,我就問過很多德國人,「Gomsk在哪裡?」,現在網搜發達,無論怎麼搜,都搜不到那個叫Gomsk的地方。

那麼,Gomsk是杜撰的地名,它是一個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