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使翅膀下---歷劫之一

 

202319  星期一

 

1220日返回北國,因航班取消,滯留溫哥華五日,1225日才返抵C城。25日當天過安檢,把電腦遺忘在安檢站,電腦中有全家身分信息,及我全部帳戶信息,遭到生平最大的毀滅性打擊。

 

1220日,在桃園機場櫃檯辦理登機報到,只有一個行李,但超重,折騰半天。下次應在台灣擺個行李箱備用。

平時會一併拿到國內轉機的登機證,這次只拿到一張,感覺奇怪。

 

在候機室,手機忽然閃過一個信息,我搭乘的國內轉機航班取消!

信息一閃而過,無從查詢。

 

後來確認,由溫哥華飛C城的轉機班機確實取消。

 

由於風雪,航班紛紛取消,溫哥華機場大亂。

 

在機場等到21日凌晨,WestJet櫃台開始工作,去櫃檯辦理改班機,卻被告知無法受理,僅記錄手機與電子郵件信箱,說會有通知。

 

說會有通知,只是藉口,通知說的是抱歉,若有機會,會通知我。事實上,WestJet不但不辦理補位,也不退費,有個退費選項,但點進去,卻無法做任何進一步處理。

 

另外兩家航空公司偶有班機起飛,WestJet顯然調度有問題,卻推給天氣,不改班機,也不退費,今後不可搭這家公司的飛機。

WestJet的櫃台派人站在入口,只許報到旅客進入,不許reschedule旅客進入。

 

立即陷入危機,帶著一個沉重的行李,一個登機行李,及隨身背包。機場插座有限,只能待在一個角落,守著一個插座。手機若無電,就完全孤立無援。

 

傳信息告訴孩子們,也告訴在Richmond的朋友Lee,沒有想到,她竟然說:

我有一個舊的行動電源,明天給你送過去。

 

明天,就是我在機場過完第一夜之後。

在充電座旁邊碰到Tui,是老挝(Lao,寮國)人,同班華航到溫哥華,也是去C城,也被困在機場。

我們臨時結成互助組,互相照應行李,他找到機場一個角落,在那裏,我們成為流落機場的人。

 

第二天,朋友Lee來機場,她自己的車壞了,女兒開車載她來。

我到外面等候,卻收到信息:「我已經在裡面」。

剛進大廳,她就出現在面前。

感覺奇怪,都戴著帽子,戴著口罩,只露兩隻眼睛,為何她能認出我來?

 

朋友Lee是部落格的朋友,遠在雅虎部落格時期就開始文字來往,她大約跟我同時搬家到北國,隻身把三個孩子養大,早年,她說,由於孩子小,自己一個弱女子,感到害怕,母子四人,不敢分開睡臥室,全家躺在客廳地板睡覺。

記得當時還笑她:這樣更糟,壞人來了,剛好一網打盡。

 

斷斷續續文字交往超過20年。有一年,我的百里屋之旅,向北越過百里屋,前進到十里湖,駐紮後向南返回。之所以要到十里湖,是因為電影倩女幽魂中的一句詩:「十里平湖霜滿天」,所以我非要到Ten Miles Lake去看看。

由十里湖南下,繞大圈,先在海邊駐紮一晚,晚上坐在帳篷內,看海天與島嶼,如此海景,人間絕美。之後進入Fraser河谷,駐紮在羅湖兩晚。

當時邀請她來羅湖見面茶敘,當時已經文字來往十幾個年頭。

猶記當時好像講了一句:就到營地門口,可以走進來。

 

沒想到她竟然乖乖的把車停在營地門口,走進來。

營地可是非常非常大,土石路,要走很久。

 

我在營地等候,等待一輛車開進來,等了很久,不經意側頭一瞥,看見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大學生,裊裊婷婷的在側邊土石路上走。

百里屋之旅是2014年,我已經鬚髮皆白,沒想到,同輩份、相似年齡的人,仍然出落得像個女大學生。

 

請她坐下茶敘,她小心翼翼的把斑駁的野餐桌椅吹得乾乾淨淨。

 

後來出去把她的車開進營地,因為營地通常都非常大,靠走的不是辦法。

 

文字來往20年,後來忘了什麼話題,話不投機,她把我拉黑。過了幾年,可能年節問候,又開始斷斷續續互通文字,再後來,又有話不投機,我把她拉黑。

貓咪去世後,生命遭到重大挫折,去向她報了個貓咪去世的訃告,才又恢復聯繫。

 

這樣的文字朋友,沒有想到,會在我機場落難時,親自來機場,送一個行動電源給我。

 

 

帶她看看我跟Tui落難的角落,兩個推車,擋著兩個睡覺的地方,地上有Tui撿來的紙板。

送她出去,她女兒的車就在路邊等候,揮別時,竟然母女兩人都跟我揮手。

 

C城的孩子們都很著急,Tina說,我若可以租一輛車,可以開去Chilliwac,去住她的租屋。又說,她們公司有特約Hotel,大約每晚一百多元,她可以幫我訂房。

 

我說:今晚我還要住機場。

我心中怯懦,自覺沒有能力帶著大行李,處理複雜的流落生活。有水、有電、有WIFI的機場,成為我不敢擅自離開的地方。

 

那是1221日,我與臨時結識的朋友Tui,在機場度過第二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