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使翅膀下---歷劫之二

 

202319  星期一

 

1222日,Tui說,他的朋友會來接他,他打算去朋友家住,然後買長途巴士車票,過落磯山,回C城。

 

在機場沒有人看行李,是不行的。

朋友Lee幫我找到一家便宜的Airbnb,每晚只要60元。

用手機訂房,我手機上沒有Airbnb帳號,只能以外人身分訂房,一連串訂房手續,最後網頁要求照相。

於是退出訂房網頁,照相,之後,再也無法回到訂房網頁。信用卡資料已經填寫,卻無法完成訂房,會不會被收費呢?十分焦慮。

 

Airbnb是會員制,非會員訂房,必須完成訂房手續,才看得到屋主的信息。

又向Lee求助,她假裝要訂房,訂了20231月某日的房子,拿到屋主電話,與屋主連線,告知我的情況。

屋主說:請他直接來吧,付現金就好。

(後來問,朋友Lee說她最後沒有完成訂房,那麼她能拿到屋主電話,我拿不到,可能是我在手機上的訂房操作錯誤。)

 

這次溫哥華機場滯留,學會了在機場點Subway,有一種Chrispy chicken,約12-13元,一英尺長的麵包,在旅途中,算是划算的食物。

1996年成為頻繁飛行旅客以來,至今26年,從來沒有在機場點過任何一份食物、一份飲水。背包裡,總是揣著饅頭,也總是到飲水機上取水。

不在外面花任何一塊錢,所以所有新世界的各種點餐,我全部不會。

 

另外學會的一樣,是在機場用Uber叫車(在台灣叫過一次,等很久,划不來)。

1222日上午,Tui說朋友來了,他要走了。

我在機場待到中午,用Uber叫車,叫完到外面等候。

 

但不知,我在的地方是domestic departure,在二樓。Uber上車是在Arrival,在一樓。叫的Uber迅速切斷任務,後來Uber收我5元費用。

推著行李,下到一樓的Arrival門外,順利搭上第二次叫的Uber

 

到達朋友Lee幫我聯絡的Airbnb,是大陸來的人士。

先通過電話,在電話中聽到男主人斥罵他的女人,感覺就不好。

 

但我貪圖每晚60元的便宜住宿,也無所謂。

 

住進樓上,屋中可以聽到男主人的叫囂怒罵聲,直覺,這間屋子,這個家庭,最後會發生凶殺案。

 

住了三晚,Lee幫我查到附近有個mall,有超市。

出門,門前的路是L字形,無法確定該走哪一個方向,向剛好在門外的一輛車問路。

那是一輛豪車,開車的是一個電影明星級的美女,她看了我手中的地圖(Lee傳給我,我又畫在紙上),竟然說:我送你去,你上車吧。

 

那輛車無把手,無法由車外開門。

路上寒暄,她說她才剛移民六個月,從天津來。

臨下車,她取出手機,照了一張我的相,說是待會兒兩點的appointment會遲到,拍個證明。

 

從超市回來,無法進門,打電話給屋主,男屋主告知門鎖密碼,他有濃重東北口音,一時很難聽懂,屋主竟然在電話中罵我。

 

同是大陸出來的人士,素質良莠,相差甚遠。

 

在我常聽的真實故事中,有少數幾個,印象深刻。

其中一個,主角是一位大學老師,他把父母接來同住。父親專橫,主角自幼在父親陰影下,性格怯懦。在同住的屋中,父親主宰一切,全屋的人,都卑微仰視。後來,男子的妻子,也在心靈上屈從,自願獻身給男子的父親,並生下一個女兒。也就是,男子的兒子是自己的,女兒是父親的。(故事中說,當女子獻身時,那父親問:妳是不是自願的?女子說是。)

 

男子知情後,從十幾層的樓上跳下。

偵辦的警方,得知男子生前酷愛一幅仿古的「骷髏幻戲圖」,認為其中必有線索。警方去北京,拜訪一位故宮專家,專家只能指出,仿古的圖中,有個數字與真跡不同,那個錯誤的數字,就是男子跳樓的樓層。

 

後來警方偵破此案,但因為男子跳樓,無法定其父親之罪。那個父親後來帶著男子的妻子回到四川老家,又把男子的妻子嫁給他喪偶的弟弟。

 

這是一個真實刑案,對我大腦的刺激在於,竟然真有家中的兒媳婦,在精神上屈從身為家中首領的公公。

金庸筆下的血刀老祖,也讓花鐵幹在精神上屈從,跪在地上,任由血刀老祖宰殺。

人性的這種弱點,不可不警惕。

 

在便宜住宿中待三晚,感受到骷髏幻戲圖故事中的氣氛。那間屋子,未必發生不倫之事,但未來會發生血腥兇殺。

 

在居住的三天中,點了一次UberEats,是生平第一次。

 

每天密切注意航班是否繼續取消,還好。

25日又叫Uber去溫哥華機場,終於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