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9日  星期三

 

還剩40顆水餃,4個饅頭,饅頭帶著上路,水餃一天吃完,感覺水桶腰回來了。

 

在候機室伏在椅子上睡著。

「請問你是去XXX的嗎?登機門改到A7」,打掃清潔的婦人把我喊醒。

猛然起來,偌大的候機室,只剩我一人,慌忙起身。

「不用急,就在隔壁」,婦人好心的說。

 

如果沒有被喚醒,等我醒來,飛機應該走了。

為什麼睡得那麼死?眾人轉移都未能吵醒?

 

搭機順利,飛行中久坐腰椎難受。

看了一部電影「巨齒鯊」,科幻災難片,挺好看的。

 

這次行李很快出來,第二箱還是等了一會兒,警醒箱子可能背部朝上,立刻就發現第二箱。我只認得箱子的正面,所以第二箱可能從我面前經過兩三次。

 

飛機飛出落磯山,抵達草原,由空中看,大地並沒有被白雪覆蓋,往年這時,由空中往下看,一片白茫茫。

 

Tina來接我,這次去回都是她送與接,從小,她就懂得照顧我。

當她還是幼童時,就會主動幫我掏耳朵。

 

「你回去好久」,她說。

問臨走前配的眼鏡多少錢,她說是給我的聖誕禮物。

 

凌晨一點半回到大屋,一進門就叫「貓咪!」

貓咪從樓上下來,他一定在樓上主臥睡覺。

看得出來,他很高興。

 

Ingo還在,我問問他甚麼時間有空,我們一起吃個飯」,臨走Tina說。

 

每次回來,貓咪都會跟著我一兩天。

今天睡到下午四點多,起來打掃屋子,只要一坐下來,貓咪就跳到我腿上。

他喜歡前爪趴在我左前臂上,身軀在我大腿上,只有右後腿,不時滑落,但是他能如此溫馴舒適的窩在我腿上很久。

 

這次帶回來三個掛簾,特力屋買的,剛好把餐廳對客廳與對廚房的通道遮住,非常滿意。

 

晚上屋外零下10度。

 

今天一天沒出門,冰箱裡的Magarine又有刮痕,Hugo喜歡趁我不在取用Magarine,我跟他講過,竟然無效,一下子又惱火,但一兩秒鐘,想到,我離開40天,他幫我照顧大屋,照顧貓咪,刮一點奶油,即使不應該,也沒甚麼。

下次回去,我要告訴他,奶油請隨便用。

 

傍晚他下班回來,提到1224日那天,他聽到屋裡一聲巨響,直覺是有人入侵。

Who is there ? Im gona to call police !」,他大叫著,右手拿一把刀,一直抖,慢慢由地下室上來,一路敲鑼打鼓,弄出很大動靜。

他聽到貓咪叫了一聲,上來後,全屋搜索,沒有甚麼。

 

當日下班回來,發現聲音的來源,貓咪把我放在family room茶几上的茶杯打爛了。

 

我建議他下次不要用刀,用棍。

 

要是我,會怎樣呢?

我是一躍而起,衝向發聲的地方。

長久以來,我的座位或床旁邊,都有立即可用的武器,bear spray,搏鬥刀等,但是我最可能使用的,是一根空心鐵桿。

 

This land is my land, God gave this land to me.

這是一句歌詞,卻讓人起共鳴。

永遠保衛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