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使翅膀下---歷劫之三

 

202319  星期一

 

25日一切順利,下午四點的飛機,中午12點多就過安檢。

 

在候機室等候一個多小時,猛然警覺:我把電腦遺忘在安檢站!!!

 

狂奔而回,安檢站的人說他們只有三個當天遺失的電腦,查看,都不是我的。

 

重新回到大廳,去Lost and Found,沒有,只能留下信息。

重過安檢,回到C城,Tina開車來接我。

 

遺失的電腦中,有我全家的身份信息,及我全部帳戶的信息。

這是毀滅性災難!!!

 

告訴Lee,又一次,像奇蹟一樣,她說:

「明天,我去機場的Lost and Found幫你問問看」

 

這位文字朋友,已經在機場對我支援行動電源,支援Airbnb訂房,支援採購食物。不能進一步期望還有什麼。

 

明天,1226日,一整天靜悄悄,沒有信息。

我不能問,不敢問,誰有義務幫我親自跑去溫哥華機場,尋找我糊塗丟失的電腦?

 

1227日,靜默將近兩天,將近傍晚的時候,信息來了:「我現在正在溫哥華機場,你可不可以給我一些你的電腦的特徵?」

 

她先去了大廳的Lost and Found,那裡只有當天旅客遺失的東西。

於是,「我現在穿過US海關,到裡面的Lost and Found中心」,她的信息說。

顯然,她處在急促壓力之下,邊快走,邊發信息,及接聽電話,喘息不已。

 

穿過US海關?那不是出國了?還是怎樣?

 

我回想,判斷,我的電腦之所以會遺失,是因為在安檢帶上,我的電腦被認為需要開機檢查,於是電腦被推送到輸送帶後方一個安檢員手上,等待旅客前去指認。但我糊里糊塗,收拾好其他東西,就離開。於是我的電腦在安檢員的手中,因為沒有完成安檢,所以不會放出來讓旅客認領,這是我回頭去安檢站,我的電腦不在的原因。雖然電腦沒有完成安檢,不會放出來讓旅客領走,但是最終可能會送到Lost and Found的大儲藏中心。

 

這個推想可能正確。

 

不久,Lee傳信息來:你的電腦在這裡!

 

接下來的確認過程高度緊張,我留的資料說電腦是銀色的,但他們登錄的是dark grey,深灰色,並不能匹配。

 

我請Lost and Found的先生打開電腦(Lee帶了一根充電線,給電腦先充5分鐘電),請他看內容。很快,確認是我的電腦。

 

接下來需要用電子郵件授權Lee能領取我的電腦,但我不確定她的英文名字,而她說她的手機快沒電了。

立即撥Line電話,十萬火急,請問:妳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中間有一橫嗎?

 

終於完成授權。

Lee領了我的電腦,由她女兒開車送回家。

 

後來才知道,為何1226日一整天沒有消息?是因為她請兒子載她去機場,兒子一聽,立刻警覺。長年足不出戶的媽媽,怎麼會有一個朋友,交情好到媽媽要去機場幫對方找電腦?

「是什麼人?怎麼認識的?認識多久?」

 

一連串兒子保護母親的質詢,讓她放棄,還是改約了女兒,在27日才去機場。

 

總算,毀滅性的災難,被Lee擋了下來。

1229日晚上,女兒工作完畢,查到有一家郵局,開到晚上7點。

1229日晚上七點前,Lee與她女兒幫我交寄電腦。

 

202313日,下午,收到電腦,是我收包裹以來,包紮的最好的包裹。

 

開機,屏幕出現,剛剛確認是我的電腦,立刻死機,插著電源,卻怎麼也無法開機。

充電兩小時後,還是無法開機。

又是Lee的信息指點:按個七、八秒。

 

只按了五秒,聽到電腦運轉的響聲,電腦甦醒!

 

毀滅性的打擊,沒有真正發生。

 

溫哥華歷劫五日是小事,裝有我全部身家資料的電腦失而復得,才是奇蹟。

 

這個奇蹟,是因為Lee如天使一般,張開翅膀。

而我,渾然不知,我在天使翅膀下,渾渾噩噩的,躲過這毀滅性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