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24  星期二

 

Tina要去美國MesaKatie,今天開車送她去機場。

KatieTina大學的同學,2016Tina大學畢業典禮那天,在校園看過,是很可愛的一個小女孩。她一直想當眼科的驗光師,努力多年,終於在美國得到一個學習的位置,已經完成學業,現在在美國工作。

Tina說,Katie背負美金40萬的student loan。這真是沉重負擔,然而,終究她能如願以償,完成想要的專業學業,開始專業的職業生涯。

 

飛機是下午兩點半,約125分出發,快到機場時,Tina突然問:不知道機場是否排長龍?這才警覺,直飛美國,需要在這裡過美國海關。

幸好班機延遲20分鐘。

 

最近一直睡一樓,一樓窩鋪有電熱毯,晚上我把溫度調到13.5 C。昨晚再度測試樓上,也是調到13.5 C,整夜打暖氣。早上八點多下樓,發現一樓竟然已經14 C

 

不知為何,一樓溫度比樓上高。

這大屋有兩個furnace,一個功率大些,管一樓與地下室,另一個功率小些,管樓上臥室層。

 

今年一月份都很暖和,經過幾次測試,似乎還是睡一樓比較划算,一樓溫度自然就比樓上高,不會整夜打暖氣。

 

再過三天,寒冬又要來,白天將低於零下15度,夜裡零下20多度。

 

Emily終於參加了南極之旅,118日出發。

她一直有個心願,要去地球上的每一個大洲。迄今去過北美洲、南美洲(祕魯)、澳洲、歐洲、亞洲。唯一沒去過的,是南極洲。

 

她一直留意,但是去南極很貴。終於,這邊的華人May辦了南極之旅,比一般南極之旅便宜加幣兩三千元。

118日出發,19日抵達智利首都聖地牙哥,20日在San Antonio登上遊輪,26日前都在智利與阿根廷的海岸與島嶼間航行,27282930這四天在南極半島。25日回到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

之後May自己追加了伊瓜蘇大瀑布與里約熱內盧的行程,29日返程,10日回到C城。

 

費用上交加幣約7000元,另外Emily自己計算需要攜帶美金1300元,這是我從台灣回來後給她美金2600元的原因。

 

終於,Emily完成她唸大學時的願望:去地球上每一個大洲。

 

110日去Vector Eye Center年度追蹤眼睛,醫生說我右眼的眼翳並沒有復發,這是好消息。但是白內障增加了,這是半年來視力模糊的原因。

 

116日去NW Dematology and Laser Center,皮膚上長了一個腫瘤。

醫生說是Seborrheic Keratosis脂漏性角化症),良性,100%沒有問題,建議不做任何處理。

其實想把它雷射燒掉,但是怕醫生建議不處理,若自己要求,會需要自費。

只好接受不處理。回來很懊惱,至少應該問問,若處理,是否需要自費?

我總是反應遲鈍。

 

Ingo117日去歐洲,將於3月上旬回來。

 

121日騎腳踏車去採購食物,67.12元,買多了,背上背個背包,右手提兩個袋子,只有左手扶著車頭。

雪地騎腳踏車,相當困難。

 

心中想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是的,雖然一生辛苦,居然至今仍然辛苦,然而,憂患則生,安樂則死。

無論生活如何,要始終甘於憂患,奮鬥不歇。

 

體能功課:

11日:伏80+65,蹲160,仰160,抬40×6,巾60×3

12日:伏85,蹲160,抬40×6,巾60×3,臂160×4

123日:伏75,蹲160,仰160

124日:伏75,蹲160,仰160

 

PS:車庫門出問題,無法自動下降到底。

這應是門邊的感測器壞掉,或沒壞,但是sender發射的光無法被receiver收到,車庫門以為有障礙物,不下降。

現在的感測器是我自己安裝的,已經多年,可能壞了。

前幾天先試著用手調一下senderreceiveralignment,全憑感覺,讓他們彼此對準一點。沒想到,一按下按鈕,車庫門緩緩下降。

 

這是幾個月來,連連壞運之後,第一次的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