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5 星期五


 


今天演練一次「在家看病」。


早上起來,決定去看耳鼻喉科,忽然想試試,網路掛號能否掛當天?


 


竟然可以!掛到耳鼻喉科176號。


於是開始拖地板,洗衣服。


 


九點鐘時,用網路監看看診進度,一個鐘頭後,耳鼻喉科2診快看完了,當機立斷,取消1診掛到的號,改掛2診。


 


點擊2診,竟然「滿號」!


 


趕緊重掛1診,掛到87號,多出11號。


 


上午不可能看完,會被直接放棄嗎?


 


過了12點,看診仍有進度,顯然醫生正在超時工作。


 


快兩點時,看到70號,於是出門,走路去醫院。


 


人變少了,許多人成為空號,76號與87號相差不了多少時間。


 


醫生很親切,似乎那間耳鼻喉科裡的醫生是最親切的。


 


醫生說:「你上次看巫醫師」。


 


我已經忘了上次那個年輕的醫生姓巫,他非常好,拍下照片讓我看:我左邊聲帶萎縮。


今天的陳醫生也不錯,幫我清了右耳,還說:你很敏感,一點點膜就有感覺。


 


說是鼻腔有點感染,開了抗生素。


 


三點多結束。


 


在家掛號,在家候診,診號快到時才去醫院,確實省下勞頓,也可利用候診時間做別的事。


 


接著去大潤發買洗衣精,順便買些內衣、襪子。


竟然買到兩條牛仔褲,很高興,我在北國的牛仔褲已經都破洞。


 


一天做完這看病與採購兩件事,天竟然要黑了。


 


咳嗽時而嚴重,時而無事。


寒冷,睏倦,合衣躺下,聽見自己的鼾聲。


 


醒來,已經夜幕深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