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5  星期一

 

昨天同學亞男傳信息給我:「…你覺得精神差我看是營養不均衡引起。還有心情一直處於低潮也會讓身體很疲累。別老說喪氣話。多到戶外走走。」

 

營養不良?

今天刻意買了多樣化食物:「飯團,水煎包,烤蕃薯,蔥抓餅加蛋,花生米」

 

上午再看骨科門診,請X光室把頸椎與脊椎的X光燒成片子。

 

門診提早看完,去台灣銀行匯款,匯出加幣65,匯率23.81(前幾天用網路轉帳,匯率23.35)。

其餘的,暫時留住。

 

又進城,趕去南門醫院的「杏一」店,買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吊頸器(頸部牽引器)」,看起來簡陋,似乎也無害,價錢650元,店員小姐人很好,給我打折,585元。

 

下午看眼科。

先是檢查視力、眼壓等,視力很好,作檢查的實習學生像去年一樣,不給我散瞳。

 

在外面坐了一會兒,覺得不妥,跑進去,說:「我先前驗出有黃斑部病變,今天是追蹤檢查,必須散瞳」。

 

於是散瞳,不久,一個女生帶我去作視網膜斷層掃瞄。

 

女醫生叫蔡佳容,是個好醫生,檢查完畢,說:

「來,我跟你討論一下」。

 

白內障:太輕微。

黃斑部斷層掃瞄顯示:左眼基本正常,右眼周圍長了白白的,有一點浮凸,因為在外圍,不影響視力,也可以不處理。

 

「但是你飛蚊症嚴重,怕視網膜破裂,可以用雷射預防性加固視網膜」,蔡醫師說。

 

我說:「我後天要出國了,可否註記一下,我11月回來作?」

 

醫生竟然說:「我馬上幫你作!」

 

被帶到另一個房間,眼睛點入麻藥。

 

醫生來了,說:「你還記得剛才我先看哪一隻眼嗎?」

我需要想一下:「右眼!」

 

「對,只作右眼,左眼不需要」。

 

雷射打在視網膜上,一波一波,打多了,也會疼痛,還好不是非常疼痛。

 

先前蔡醫生說:「這不是手術」。

 

不是手術,可能是指,只是預防性措施。

 

「等11月你回來,再做追蹤,要是飛蚊症突然變得嚴重,你要趕緊提前回來,或者在那裡治療」,蔡醫生說。

 

醫生有兩種,一種是眼裡只有病,沒有病人,這是普通醫生。

另一種,眼裡不只有病,也有病人,這是好醫生。

 

蔡佳容醫生是個好醫生。

今天的眼科收穫很大,首先是確認無論白內障,或視網膜黃斑部病變,都很輕微,但是蔡醫師還是幫我做了預防性視網膜加固,避免微凸的地方破裂。

 

看完眼科,走去附近的另一家「杏一」店,買了一個支撐脖子的頸圈(Soft Cervical Collar),會員價405元。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特別是,右眼終於獲得處理,做了預防性雷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