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4  星期日

 

今天很冷,全台各地都傳出下雪。

 

這次回來,前一半完成例行的任務,驗車,抽車位,買茶葉等。

後一半是健康檢查,及臨時起意的房屋增貸。

 

房屋增貸立即給我重大精神壓力,未來似乎一片黯淡。

健康檢查報告在113日左右寄來,裡面的頸椎問題,讓我在房貸壓力之外,墜入以前未有的心情境界。

 

精神狀態很差,晚上的睡眠,似乎無法支撐我一天的活動。

無論天賜來訪,或我拜訪張媽媽,都在交談中昏眩,瀕臨當場睡著。

 

也許,我的魂魄要散了,元神已經潰散。

 

昨晚回來,倒在沙發上睡,醒來關燈,去主臥和衣而眠,睡到今天早上五點半。

 

一整天整理舊物,丟書,丟論文。

 

以前丟東西,是評估「以後有沒有可能用到?」

今天丟東西,是在一種新的心理狀態:「我死了,Emily丟這個東西,有沒有困難?」

 

這樣比較容易丟,那些未曾讀過的書,好書,都能丟掉。

有痕跡的,有記憶的,還是不容易丟掉。

 

弟弟以前蒐集各種紀念章,給了我,打開來看,一陣一陣心痛:這些,都不算了。

 

以前服公職時,每天都接到婚喪喜慶的帖子,婚、喜、慶我不太管,但是喪,拼命的跑,一年差不多要跑一千場。

 

生命結束的慘痛,讓我忍不住。

那時,參加完喪禮,我就把黏在胸前的花摘下來,黏在車子裡。

我的車裡,一片花海。

 

如今,我自己的生命要渙散了,要做好準備。

 

年底回來,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