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24  星期六  

 

昨天清晨夢中醒來,夢中我開著一輛像巴士的旅行車,停下來時,咦?怎麼貓咪跑出去了?原來我把門打開了,趕緊喚他,他就上車,居然還有另外一隻小貓跟著。

醒來,意識到,我這是夢到貓咪呀?

 

每晚睡眠品質不好,總是作夢,幾乎都是左後腦貼枕時作夢,可能我的睡眠習慣現在變成多半左後腦貼枕,以前因為常露營,一直以為自己是右後腦貼枕,也就是右側貼床,讓心臟遠離地面。

 

作的夢很少記得,也許,我常夢到貓咪,只是醒來不記得。

 

今晨又夢到貓咪,我騎著一輛腳踏車,要把貓咪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貓咪在旁邊奔跑,像狗狗一樣,路過一群貓,要攻擊貓咪,我幫忙驅趕,貓咪緊緊地在腳踏車邊奔跑,跟隨著我,忽然他口吐白沫,累癱了,我下來把他抱在左手臂上,「貓咪!貓咪!」的喚他,就醒了。

 

回想起來,有貓咪的歲月,何等幸福,我們相依為命,他像孩子,每晚要睡覺時,會來吵我,在我膝懷中先睡一下,常常睜著眼睛睡著,還把一隻手高高的伸著。在我膝懷中睡一陣子之後,就會跳去窩舖睡,等我要睡時,他已經占據窩鋪中間的位置,我總是一邊嚷著:給我一個位子!給我一個位子!一邊謹慎地擠進被窩,謹慎,是不把他擠到地上。他會調整位置,讓我鑽進被窩,然後緊緊的靠著我,我們一起酣睡。

 

要是知道貓咪會早夭,我一定會花更多時間陪伴他,而不是坐在電腦前。

 

131日看家庭醫生Dr Mahmood,告知我在台灣作心臟檢查的結果。

她給我安排兩個檢查,一個好像也是心肌灌注掃描,另一個是Echo。另外有三個walk-in的檢查。

22日上午做完抽血,靜態心電圖、X光等三個walk-in的檢查。

131日在家醫診間時,接到Steve電話:

「我有一個自私的想法,Emily去南極旅遊後,Freya變得非常sad,你能帶他幾次嗎?」

 

當然能,21日上午先採購,買了給Freyatreat,然後接她來大屋,晚上八點後送她回去,這中間外出走小峽谷一次,繞社區兩次,外出走一圈,對Freya這樣好動的哈士奇犬很有幫助。

21日也順利去Crowfoot Center那邊的銀行,存入公司支票。

 

前一陣子連續幾天大雪,到處又是深雪堆埋。這幾天滑車好幾次,比較嚴重的有兩次,一次是去Beacon HillCostco加油時,在路口剎不住車,幸好正要右轉,右轉避開直行車。另一次是接Freya回來,在路口打轉180度,當時燈號剛剛切換,其他的車都不動,讓我先脫離困境。

 

昨天換冬胎,已經有點生疏,四個車輪都沾黏,只能用木頭墊著車輪一邊,讓車下降,車身重量把輪胎壓離,還算順利,四個輪胎都能壓離,換胎全程不到三個小時,並不算慢。

 

前天往前,有兩個零下20度天,四個零下10幾度天,昨天起暖和,又有約12個暖和天,白天最高溫在零度左右。

歷史均溫由一月的-4 ~ -16 C升高到一月下旬的-3 ~ -15 C,沒多久,又升高到現在的-2 ~ -14 C,但是冬天至少還有50天,不可能一路溫暖,必然還有大雪,路面必然還會結冰,昨天換了冬胎,總算安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