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210  星期五

 

2022年回台灣期間,Emily2013 Hyundai Elantra GT在惡劣的天候中,在路上拋錨。修車廠說引擎壞了,不能修。Emily將車拖去Dealer,卻說只是電池問題。換了新電池,之後,車子又在冰天雪地的路上拋錨兩三次,再送回原廠,交涉很久,Hyundai終於承認引擎壞了,願意免費更換一個新引擎。

 

Elantra GT居然引擎會壞掉,可見這個韓國車廠的引擎是有問題的,這使得Emily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因為這裡的冬天能夠殺人,新聞報過幾次,冬天有人發生車禍,結果活活凍死在當場。。

 

我在台灣時,立刻要Emily把我車庫中的2005 Toyota Rav 4開去。

她本來急著在我12月返回前,找到另一輛二手車,我一再告訴她,爸爸不需要車,她可以開那輛Toyota Rav 4,直到她的問題解決。

 

這就是我留在北國的意義,救援,及幫助孩子們。

 

剛過去的聖誕節,Tina送我的聖誕禮物是一件暖和的背心,Emily的禮物是她出錢製作的一本貓咪的紀念書。

 

Tina去美國ArizonaKatie那趟,去回機場接送都是我。

 

能夠幫助孩子,給我很大的生命意義。

 

EmilyIngrid118日啟程去南極之旅,這段時間,我在C城變成舉目無親,幸好1月溫暖,倒也無事。

 

26日,禮拜六,下午看完家庭醫生,去接Freya來,待到7日晚餐後才送回去。

 

晚上睡覺時,Freya像貓咪一樣,緊靠著我的腿,跟我一起擠在窩鋪睡覺。

狗狗非常警覺,夜裡我只要起來,Freya立刻醒過來,跟著我離開窩鋪。

 

中國人有句話,「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被用來形容男女的緣分,但其實,擠在一起取暖睡覺,是哺乳類共同的習性。小貓、小狗、小狼、小獅子,都是兄弟姊妹擠成一堆。禽鳥類也是,小雞、小鴨子、小鳥,比哺乳類擠得還兇。甚至,小雞、小鴨也會跟小貓擠在一起睡覺,最近愛看的一個視頻,就是一群小雞與小鴨子,擠在一隻小貓身上睡覺。

 

擠在一起睡覺,是培養感情、親情的天然生活習慣。應該說,只有最有緣份的生命,才能在寒冷的冬天,擠在一起取暖睡覺。

 

貓咪每晚都跟我擠在窩鋪睡覺,他是我的孩子,是家人,不是寵物。

以前Freyasleep over,夜裡她就忙著驅趕貓咪,不讓貓咪靠近窩鋪。但到了下半夜,貓咪總是小心翼翼地回到窩鋪,有時也能我們三個擠著睡。

 

本來告訴Steve,禮拜三再接Freya過來。結果懶了一下,到禮拜四,9日,傳信息問Steve,是否需要我去接Freya?他說他一天不工作,所以能自己帶Freya

但是他問,晚上要不要過去晚餐?

 

本能的,我說等Emily回來吧!

旋即,領悟到,這是難得的機會,我能跟Steve單獨聊聊,於是又傳信息,說改變主意,晚上過去晚餐。

 

沒想到,一見面,他說,昨天(8日),他的grandpa去世(97歲),今天他很悲傷,需要留下Freya陪伴他,所以沒有讓我接走。

我告訴他,97歲在台灣,算是喜事,若發訃聞,都用紅色的紙。

 

接著告訴他,今天是我生日。他很意外,說他寫在日曆上,但因為祖父去世,太過悲傷,完全忘了。

 

我們兩人對坐晚餐,聊天。

我說,我年輕時英文很好,現在很差,都找不到字。他說,是因為缺乏使用。他說他小學唸的是德語學校,說德語,但他現在都忘了,不懂德語了。

 

談到他跟Emily要買房子,他說,他們要買的,是人生最後一棟房子,他們將在其中到老。

他說,我有很多條件,包括要離超市近,年老時才能買到食物,附近要有狗公園,因為Emily一定會養狗。採光要好,因為Emily不喜歡黑暗。至於他自己,他希望廚房大一點,因為他喜歡廚藝(Steve的廚藝非常好)。

 

會想來跟Steve晚餐,就是想能夠知道一下他跟Emily相處好不好。聽到他對買房的規劃,包括的大部分條件,都是為了Emily,感覺非常高興。

 

我說,作為一個父親,我衷心感謝你。

 

大概很少人知道,父親最感謝的,是有人善待他的女兒。

 

他不斷向我道歉,說忘了我的生日。

我卻高興地說,感謝你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生日晚餐。

 

這確實是一次難得生日晚餐,我跟Steve單獨對坐,整整聊了80分鐘。

回來的路上,心情快樂。

 

210日,EmilyIngrid順利回到C城,南極之旅圓滿完成。

Emily從年輕時就有個心願,要去地球上的每個大洲,如今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