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4  星期二

 

今天試走進城去Interview的路線。

 

早上四點半鬧鐘叫醒,看窗外溫度計,零下20度!

 

去!每回有正事,溫度都特別低。PS:今天體感溫度零下31度)

 

上一回低溫走路是2012年一月,也是零下20C,把嘴巴凍壞,擦凡士林油,過了半年才好,幸好不用嘴巴截肢。

 

有上回的教訓,今天做一些改進:穿雪褲,多穿一件羽毛背心,用套頭軟帽加翻毛遮耳帽,臉頰與嘴唇塗凡士林油,雙層襪子,鞋子也是這個冬天才買的折價逃難鞋。

 

528分出門,在門口整理裝束,待了一兩分鐘,忽然聽到風鈴聲。

 

停下來聽,哪裡來的風鈴聲?

地下室工具房牆上掛了一個風鈴,是EmilyTina小時候買給我的生日禮物,但那是掛在屋裡。

 

由於要穿過一段野地,身上帶了刀,及一個手電筒。

 

野地裡都是雪,大地是亮的,走一走,就回頭看看,提防草原狼跟蹤,不過都沒事,也許牠們也凍得不想起床。

 

走到輕軌捷運站是617分,竟然花不到50分鐘,搭到一分鐘內進站的電車。

 

到達down town center street640分。

 

往北走,沒多久,到了!

 

進大建築物內,時間:650分。

 

去二樓看了場地,我是第一個人,710分後才慢慢有人來。

 

待到755分,裡面一位年輕女孩出來招呼大家,女孩看起來很友善。

 

這裡的優點是,即使是官員,往往也很友善,其實,這方面,台灣也很進步,到公家機關去,碰到的人,友善的很多。

 

那女孩問:有沒有人只是來show一下?

只有一個印度老太太。

 

其實,那印度老太太年紀恐怕比我還小,已經不太能走路,感謝上帝,我還像個太風山的盜賊一樣,活蹦亂跳,這不剛剛還在零下20度的雪地裡走路50分鐘?

 

看到排隊的人被招呼進去,就離開,似乎沒那麼可怕。

 

搭電車回到山上,剛好一輛巴士停著,路線對!司機開車門放我進去。

 

整輛巴士只有兩個乘客。

 

每次搭巴士回來,都會下錯站,都是提前下車。

 

汽車窗戶結冰,看不見外面,我又提早拉鈴。

 

走向前門,司機卻不開門,說:「You want next one or this one ?」

 

我聽力不好,以為他要我從後門下,就走到後門。

 

司機還是不開門,說:「I am asking you next one or this one ?」

 

這時我也看清楚外面,果然又早了一站。

 

Next one」,我又坐回去。

 

真正下車時,實在忍不住,問:「How do you know this one is the one I shall go?」

 

「哈哈哈!」,年輕的司機輕笑者,那模樣,有點像電視劇「The Walking Dead」第三部裡面那個Governor

 

下了車,百思莫解,那公車司機怎麼會知道我應該在哪一站下車?連我自己都弄錯!

  

這是一樁神秘事件,比凌晨的風鈴聲還要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