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都會碰到生日,生日那天,去一家地中海餐廳。


天很冷,非常低溫。


以為能吃到非洲食物,原來是黎巴嫩餐。


位子很擠,不舒服,Emily說是網上投票最好的餐廳。


Emily試著講笑話吧?我也沒聽進去,她尷尬的說:那,爸爸,你說些什麼吧?


 


我是無話的人,我只要靜靜坐著,看著她們,就好。


於是EmilyTina開始弄她們的手機。


Emily手機的留言與簡訊功能,需要開通,Tina幫她開通了。


 


另一個晚上,她們邀我去玩電玩,Xbox上的Kungfu Chaos


她們都有功課要作,卻教我玩了一個小時。


有時她們邀我一起看電影。


當她們跳跳舞機時,我總是在旁邊跳繩,或上健身機。


 


回來的飛機上,我一直盤算,我應該在2010年退休,這樣,Emily離巢前,我還能看到她一整年。


 


昨天又夢到Tina,我一定常常夢到她,只是醒來都忘了。


夢中Tina穿著時髦的衣服,卻沒地方去,我們在一個mall裡,我說請她吃飯,去一個好一點的館子。


 


那個mall,是個長長的建築,好像重複出現在我的夢中,或者說,那是一個我意識中的場地,有時會困住我。


 


上次是夢到在mall裡,Tina走丟了,我碰到她的同學,問到她的手機號碼。


後來我用那號碼買樂透,似乎每次都能中 一碼 。


 


電視上看到英俊的藝人蔡詩萍(?),帶著他漂亮的太太接受訪問。


他談到他的女兒,竟然說:女兒,完成了我對女人前一半的認識!


 


這真是匪夷所思的言論!


 


我的牆上,掛著一幅樸素的畫,畫中一個小女孩,踮著腳,想要按一個門鈴。


我對孩子,充滿悲憫,她們稚弱的身影,怎樣走這人世的艱難道路?


她們就是那踮著腳,想要按門鈴的小女孩。


我難過,那門,可能始終是不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