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25  星期二

與Wei法官合照   

                                    與Wei法官合照

 

今天,是囚徒的末日,末日,意思是the last day

 

早上1037分出門,走到輕軌車站只花38分鐘,應該是紅綠燈順暢。

 

搭到7分鐘進站的電車,已經駕輕就熟,在Center Street下車,10分鐘走到Harry Hays大樓,1255分,我是第一個到的。

 

不過不想傻傻的站在那裡,到處走走。

 

去排隊時,已經有好多人,大部分都是一家子,也有像我一樣跑單幫的。

 

還不錯,還算排在前面,排隊的人雖多,很多人是來觀禮的。

 

先去收證件,官員收走我的卡,但是把落地紙還我,說:你申請Pension時會需要這張紙。

 

進大殿,坐下,濟濟一堂。

 

約一點半,司儀說:All Rise

 

所有的人恭謹的站起來,法官進場。

 

法官竟然是個中國人,一個個子不高,臉孔瘦黃的女人,後來訓話時,她說她的父母1940年代來到這裡,生七個小孩,她排行老三。

 

好像姓魏,魏法官(Judge Wei),英語法語流利,一臉笑容。

 

每個囚徒都要舉起右手,發誓出監後一定遵守法律與義務。

 

魏法官宣判:

「囚徒海歌,你自服監以來,循規蹈矩,查無不良事端,今日刑期已滿,著即,當庭釋放!」

 

一聽到當庭釋放,其他囚徒都歡呼鼓掌。

 

釋放之前,還要唱歌明志,我練了兩天,練會其中那句「OhCanada!」

 

真正重要的,是領取坐監期滿證書,還不錯,我還排在比較前面,司儀唸我的英文名字,倒也發音清楚。

 

魏法官很有本領,總共有來自28個國家的99名囚徒,她居然對每個人都笑得出來。

 

為了取得更強的證明,出監前我跟魏法官合照。

 

去照相館,照相,準備申請護照。

 

順便到附近的中國商場走走,中國商場,似乎都沒啥生氣,老老舊舊,暗暗淡淡。

 

拿了相片,坐電車回來。

 

走回西北高坡,竟然只花50分鐘。

 

開門,樓上腳步聲,貓咪跑下來。

 

空空蕩蕩的大屋,只有貓咪歡迎我自由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