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325  星期五

 

今天的重大事項,是去看了中醫,做了推拿。

 

這位陳醫生是廣州的中醫學院畢業,曾任北京中醫科學院骨傷研究所的主治醫生,他本身是骨科醫生,當三年醫生後,學習推拿,在大陸作運動員的傷害醫治。

 

我並不十分信任中醫,尤其不放心推拿,不是不信任這套中國醫術,而是從事中醫或推拿的人的養成訓練,似乎並不嚴謹。

 

但是,這位陳醫生跟那個Sport MedicineDr. Presley一樣,一下子,就得到我的信任。

 

陳醫生摸我的頸子,說了跟Dr. Presley同樣的話:很緊。

當他摸到我的頸部右後方,立刻說:這裡!

一瞬間,我就信任他。

 

「韌帶挫傷,硬化,鈣化」,他說。

 

他要我躺在按摩床上,幫我推拿。

我的右半身,關節都鎖死了,「像生鏽一樣」,他說。

 

他用了一個柔道或摔跤的動作,把我左半身一折,啪一聲,「開了!」,他說。

同樣動作,右半身扳不動,「打不開!」

 

他額外懷疑,我的右手麻痺,可能是被阻擋在右手腕,他對右手腕做了推拿。

 

還有脊椎,他說我的脊椎也都硬化,他要先讓我的骨骼與韌帶軟化。

 

問他,右頸後方會好嗎?

「會!」,他說,可以讓韌帶恢復軟化。

 

頸子的問題,就是滑雪撞擊到頭部,韌帶挫傷,兩三年下來,硬化,鈣化,到最近全面惡化。

 

推拿約45分鐘,我不確定是否有療效,也不寄望能夠治療成功,但是,他所做的動作,完全是在攻擊我出問題的地方。

 

這樣的攻擊,直接打擊硬化、沾黏的關節,與經絡。

 

即使無法療癒,總算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一種療法,倘若早幾年開始,應該可以療癒。

 

為何馬偕醫院的神經內科,神經外科,骨科醫生,都像外行人一樣,毫無治療方法?

 

例如,在馬偕做了腿部神經傳導測試,發現右腿神經傳導慢,醫生看了報告,沒有治療方法,只是開消炎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

 

而洋人醫生Dr. Presley只是觸摸我的手,敲敲打打,就知道我右手神經傳導遲緩,而且指出:不是在手肘內側擋住,就是在右頸後下方擋住。

 

如果在手肘,在那裡做手術,如果是右頸後方,注射!」,當時Dr. Presley立刻提出治療對策。

這個陳醫生更是自信滿滿,他的推拿,可以打開我鎖死的關節與被壓住的經絡。

 

難道說,是專業不對?

必須Sport Medicine,運動醫學,或運動傷害醫學,或骨傷科,才是正確的專業?才知道如何治療?

但是離開台灣前一天,我看了馬偕醫院的復健科,那個醫生跟其他醫生一樣,對我的病情矇懂不知。

 

他們完全比不上Dr. Presley與這位陳醫師。

 

陳醫生沒有電腦,我帶去的頸椎X光碟片不能看,下次我將自帶電腦,他要看了頸椎X光片,才開始治療我頸椎滑脫的問題。

 

但是他認為,我不是頸椎滑脫。

 

他說:下次右半身關節就可打開。

 

四月四日將去照ERI,若確定神經在哪裡被擋到,Dr. Presley將為我動手術,或注射。

但是陳醫生說,無需手術,推拿可以讓我康復。

 

所以要趕在西醫動手術之前,讓陳醫師的推拿多做幾次,也許,就真的治好了,或緩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