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25  星期六

 

以前EmilyTina在家時,我告誡她們:有人來按門鈴,妳們不要去開。

而我自己,總是會去開門。我是個彪形大漢,不怕。

 

但是,現在有人按門鈴,我不一定開。

今天在樓上看到,有兩個穿黑衣服的人,靜靜的走進前廊。

立刻衝出去,看門是開的還是關的?

因為隨時放貓咪外出,一整天,門長時間是敞開一條縫。

幸好,門是關的,還閂住。

 

他們是一男一女,身形優雅,應該是傳教的。

果然,信箱中塞著耶和華的見證人的傳單,是中文的,可見他們有紀錄,這戶人家看中文。

 

這一陣子,每天都外出搬至少五車雪,今天除了搬雪,還把雪山的山頂打掉,把雪鋪在草地上。

對面一戶人家的紅色卡車回來,進車庫,一抬頭,一個抱著孩子的年輕女子跟我招手。

受寵若驚,趕緊回招。

洋人很多都是在良好家庭教育下長大,會主動跟人打招呼。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70下,仰臥起坐150下,原地蹲立150下,振臂、擴胸、掄臂各150下,前抬腿左右各25下,側抬腿左右各25下。

 

今天沒有跳繩,但是側抬腿左腿恢復得很好。

跳繩與抬腿都是全身運動,訓練平衡,這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原地蹲立缺乏的。

今天左腳抬腿時,感覺到身體的韻律。

身體有一種自主的、細緻的微動作,造成平衡,感覺很好。

做完體能功課,洗澡,感覺快樂。

似乎抬腿的動作帶來額外的身體輕健的感覺,接下來要著重恢復抬腿。

 

今天也是把各項動作提高到150下的日子。

似乎,「由外打內」的效果,在今天微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