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9  星期二

 

趁著雪把樹壓垂,去鋸掉幾根大枝。

斷裂時,樹上的雪罩頭而下,淋成一個雪人。

 

前兩天,肩膀與右臂疼痛嚴重,感覺體內發燒,吃一種消炎的藥,有效。

「艾斯美特膠囊,Acemet

成分:每粒含有Acemetacin 60 mg,適應症: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痛風,肌肉炎,腱鞘炎,滑囊炎。

 

目前手上這盒是請弟弟用急件寄來,10月回台灣,要記得買一盒帶來。

 

貓咪聽得懂我的話,只要我說:「NoNo!」,或說中文:「不要弄那個嘛!」,牠就知道,通常牠就停止。

 

牠常常會用渾圓的眼睛看我,注意我的意思。

有時我追著跟牠講話,牠往前走,但是兩隻耳朵向後,注意聽我說什麼。

 

在貓咪的大腦裡,我的樣子,是以怎樣的形式儲存呢?

牠能夠在我不在場時,憑想像,在大腦中形成我的樣子嗎?

 

人跟狗之間,容易建立友誼,產生默契。

我第一次知道,人跟貓之間,也能。

 

有幾次,貓咪在門口,我突然由後面出現,牠本能的驚回首,在看見我的一瞬間,全身由警覺繃緊,轉為放鬆。

 

禮拜四要送EmilyToyota RAV 4去保養,別忘了。

 

本來有意這個夏天幫Chungwen的院子再修另一個地方,現在冬天來了,可能等明年吧!

 

維也納大學的研究顯示:負面壓力,會使人大腦中的海馬體(Hippocampus)縮小,但是正面壓力(Anregenden Stress),海馬體會變大。

 

居然會變大,那麼,我還是有救的。

多尋找一些正面壓力。

 

DallasTexas大學的Maximilian Schich做了一個名人出生地與死亡地的地圖,紀錄15萬筆資料,他發現:「14世紀,知識份子的出生地與死亡地相距214公里;21世紀,相距382公里」

 

我有一個想像,人死了,會回到某個地方,或者是天上吧!

在那裡,天神將唱名,每一個歸來的人,將應答。

 

我在想,當天神唱我的名,會不會有人跟我一起應答?

 

因為,我總認為,親屬之人,或愛屬之人,無論天上人間,都是一起的,不因當世的際遇而分開。

 

 

天神唱的,不是單一之名,而是親屬或愛屬之人的聯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