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8  星期一  中秋節

 

貓咪外出,其中有一項重要任務,是去外面上廁所。

 

尤其清早第一次外出,幾乎都只有十幾分鐘,一定是去上廁所,白天的多次中,可能還有另外一次。

 

今日是中秋節,意外風雪,貓咪無法外出。

 

我多次陪牠到前廊,站在風雪邊緣,誘導牠,都未果。

 

下午三點以後,牠似乎立定志向,要出去,我也都陪同,兩次,都失敗。

 

最後,牠的動作顯示更堅決,我再陪牠外出。

 

牠先跳進花圃,在bay window底下,走到房頭,關鍵時刻到了!

 

牠面對風雪,猶豫一會兒,由bay window出來,站上花圃的圍磚。

 

我以為牠會在小樹底下,於是躲在門廊柱後,不讓牠看見,因為貓是隱密的動物,不喜歡讓人看見牠在做什麼。

 

結果不是,牠跑向隔壁馬先生的牆角,順著牆角,向馬先生後院跑去,轉過牆角,跑入風雪中,不見。

 

我立刻回來,把前門與地下室對外的門都打開,留縫。

看時間,下午320

 

回到樓上電腦房,坐下,沒多久,忽然聽到身旁貓叫:

 

「喵嗚!」

 

「回來啦?」,十分驚喜。

 

趕緊帶牠下來,看時間,333分,果然只外出13分鐘,是每天清晨短暫外出的時間。

 

先餵牠一把treat,又立刻打開一個鮪魚罐頭,撥了三分之一給牠。

 

今天是貓咪養成外出習慣後第一個冬天的風雪日,貓咪終於勇敢的走向風雪,完成例行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