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忽聞Emily叫喚,我倏然跳起來,腎上腺沖湧,衝出去,大喊:怎麼樣?


夜晚寂靜,原來是我幻聽。


 


2008年要過去了。


 


樹葉變黃,學生開學。


Emily要選修的Creative Writing選到了,這是培養作家的課程,第一年核准18個,第二年13個,第三年7個,Emily一路走來,成為最後七個中的一個。


 


Tina申請去一家服飾店打工,也被錄用了,禮拜天第一次去,受訓三個小時,學習服裝的知識。


 


我開始清點工作,準備南飛。


 


院子的工作可以先擺下了。


屋裡廁所馬桶漏水停用,水匠不肯來修,昨天,把漏水的馬桶修好。


 


年底要幫Tina買車,她看上Nissan Altima,我猶豫該不該把門口的籃球架拆掉,方便她停車。


 


前幾天請林兄吃飯,他是一個條件優越的人:聰明健談,身材好,打籃球,彈鋼琴,職業是大學教授。


 


對於追求愛情的女士,他是理想對象。


1996年他跟我一樣來到北國,12年後,我們竟然殊途。


 


我缺乏他的優越條件,上帝卻讓他落魄而歸,而讓我的墾荒之夢,得以延續。


 


我想,或許上帝發現,他聰明到避開每一個需要付出的責任,而我,卻愚蠢到試圖頂住每一個困難。


 


天神恩典,我將越過2008年,面向200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