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5  星期三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早上Emily出門,去參加一個part time工作的面試。

這個工作需要一名會中文的Writer,將來可升級成Editor

好處是,這個工作可以work from home

 

我年輕時,智商屬於天才級別,跟現在的失智、失聰、失聲狀態不一樣。

Emily的智商高我一個等級,一個等級!

所以只要Emily有機會,她會遠遠的脫穎而出。

 

Emily出門時,我預估,她的成功機率有90%

 

很快就回來,才剛中午12點。

 

「怎麼樣?」,我問。

「拿到了!」

我一下子就像火箭噴發一樣高興起來。

 

「已經分派工作了」,Emily說。

 

Emily唸中學時,班上有個活動:假設Canadian Tire需要招一名新人,全班同學來應徵,由家長組織口試委員會。

 

前一晚,Emily來跟我拿一些我留存的Canadian Tire的資料。

第二天,在全班同學中,Emily以最高票拿到那個工作。

 

這個Writer going onto Editor的工作,可能是Emily一個生涯的起點。

 

另外,Tina也有好消息。

Tina跟教授作Thesis,她幫教授撰寫一個計畫,竟然拿到經費!

作了半年,教授看了,非常高興,說多作半年,可以出論文!

「可以出論文!」是教授們心中的大事。

 

從前我帶研究生,在同一年的題目中,也會把重點壓在那些「可以出論文」的題目上。

尤其帶博士生,必須嗅覺靈敏,讓博士生只作「可以出論文」的研究。

 

但是,有個同學聞訊,來問Tina有關研究計畫的事。

Tina心地誠懇善良,一五一十告訴那個同學。

那個同學竟然跑去跟教授要求,希望下半年計畫換他作。

 

Tina覺得非常沮喪,因為那個同學成績比較好。

 

這幾天,教授告訴Tina,計畫不變,由Tina繼續作。

 

這兩件事,讓今天十分愉快。

 

還有,下午五點去眼科,今天要散瞳(dilation),作詳細檢查。

一去,我就提出:上次告訴我,今天這次也是由健保給付?

答案是:是!

 

先量了眼壓。

「眼壓高嗎?」,我問。

Looks good」。

在台灣健檢時,曾經眼壓高。

 

「醫生」用儀器仔細看我的眼睛,那樣的檢查,在台灣,確實是由眼科醫生執行,而目前這個是「驗光師」,他開的是眼鏡行,但是也能作眼科檢查,而且他也有「Doctor」頭銜。

 

看完,「醫生」重新用電腦圖向我解說:有cartaract,白內障。

上次已經解說過了。

 

我問:以前曾經檢查眼睛,醫生說我的眼球血管很細,現在怎樣?

「不會很細,跟正常人一樣」,「醫生」回答。

這可怪了。

 

出來時,我問:「你預估,還要多久眼睛需要開刀?」

「到你75歲」,他回答。

 

什麼?還要那麼久,那現在緊張啥?

我大約再活12年,看來,這輩子不用開白內障了。

 

「醫生」建議我戴太陽眼鏡。

 

結束時,櫃臺小姐說:

「你沒事了,帳單會寄去給A省省政府」

 

太好了!

一路踩著腳踏車回來。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PS: 今天作的體能功課如下:

   伏地挺身90下,仰臥起坐200下,原地蹲立160下,前抬腿、側抬腿、旋抬腿皆左右各30下,跳繩150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