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10  星期四

 

曾在Line群組貼文中看到一則:

 

有個人,每天早上打開門,都發現門外有一條死魚,他很生氣,「是誰惡作劇?」

他去裝監視攝影機,終於發現,是一隻貓。

貓每天早上銜來一條魚,放在他家門口,然後依依不捨的離去。

那個人認出來,那是一隻曾經受過傷的野貓,他救治了牠。

 

原來,他認為的惡作劇,是貓的感恩。

 

這則貼文特別讓我不忍。

 

因為,我也常常在門口發現噁心的東西。

 

昨天是一隻死老鼠。

今天是一隻死麻雀。

 

不用說,都是貓咪打到的獵物。

 

去年有一次,聽到牠在門外叫門,聲音卻是從閉著的嘴裡發出。

趕緊開門一看,貓咪叼著一隻麻雀,要我開門。

 

貓咪打到獵物,想到的是,帶回家來。

 

這裡是牠的家。

 

有時牠玩累了,想回家,門是關著,牠就靜靜趴在門外的腳墊上。

 

通常,我會隔一段時間,開門看一下。

打開門,看到貓咪,牠就叫喚,而我總是說:

「貓咪,趕快進來!」

 

貓咪的心智或思想世界是怎樣呢?

牠一定可以預知,家的大門,總會打開。

總有一個人,探頭向外看,然後摯愛的叫喚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