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4  星期三

 

今天掃後院落葉,葉子快落光了。

 

好久沒做體能功課,今天試做:

伏地挺身80下,原地蹲立120下,仰臥起坐50下,跳繩700下。

 

這一段時間,比較奇特的是伏地挺身,這是我的弱項,每次都率先衰退,而這段時間,伏地挺身似乎沒有衰退。

 

幾乎每天都做的是語文功課,用英文、德文、中文刷洗大腦。

刷洗大腦,是砥礪、領會文字境界。

我慢慢變成無知無覺之人,對境界領會不深了。

 

中文部分,過去一年來,讀「蜀都賦」,因為在我心目中,將來核戰後,武漢以東皆成焦土,必須建設大西南,作為民族復興基地。

所以我對四川、雲南比較注意。

 

最近開始讀「子虛賦」,因為講述楚王在雲夢大澤畋獵之事。

戰國時代還有的雲夢大澤,現在已經無影無蹤。

 

可見,兩三千年來,地球上的大湖泊持續消失。

或者說,地球上的淡水資源,持續消失,已經幾千年了。

 

幾乎每天都看「非誠勿擾」,每次看到牽手成功,都不自禁的感到喜悅。

 

今天有個女孩,在現場意外聽到一個男子為他而來,在現實生活中,他們是認識的。

男生表白後,女孩一直哭,全場都不知她是否答應?

講了半天以後,她說:「因為你長的很帥,你不會知道,身邊有人喜歡你」

 

原來,她也偷偷喜歡那男生。

她一直哭的時候,我也眼睛濕潤。

如果不是男生勇敢而來,他們就錯過了。

緣分,有時偏一點,也就錯過。

而人的交往,有很大成分,是隨機,或隨意碰撞,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