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Volga River遊輪之旅

 

參加俄羅斯Volga River之旅是一個特別的決定,一方面,覺得可能是今生最後一次旅行,另一方面,是想作為年輕時在德國唸書,所做的歐洲之旅的一個補充,另外,能夠下決定,是因為便宜。

 

旅遊由C城耆英會(老人協會)辦理(全團43人,是千歲團,加一加,恐怕有三千歲),是今年Volga River河上遊輪最後一趟,天氣已冷,所以便宜,才3500元,包括機票,正常價是6000-7000元。

小費本來是每日8歐元,共12天,後來團長集中每人收2100盧布,才合不到40美元。行程結束前,我自己又給了勞動階級一些小費。

 

這一趟,行程、景點都非常精彩,我一生沒有想過,會親臨莫斯科紅場,參觀克里姆林宮,這次都實現,還親身體認了以前俄羅斯人的生活,以及他們的文化,包括東正教。

 

東正教的教堂跟西歐教堂不同,它的外觀美麗,但是裡面很簡陋,只是在牆上畫滿姿態一模一樣的各個聖人,每個聖人都駝著背。俄羅斯人相當封閉,不像西歐人那樣敞開胸懷,但是,俄羅斯人顯然是有文化、深受宗教影響的民族。

 

只可惜,全程呼吸道感染,有一半的日子屬於嚴重,雖然參觀都沒錯過,但是對船上活動沒有參與,也談不上享受旅行。

 

2017925  星期一

 

下午310分,Emily送到機場,搭KLM經阿姆斯特丹轉莫斯科,於26日下午4點抵達莫斯科。

由機場經高速公路進城,大塞車,道路氣象毫無強國氣勢。

 

登上停泊於Volga河上的Nicolay Chernyshevskiycruise

N Chernyshevskiy19世紀一個作家的名字,這艘遊艇1981年在德國建造,可容納遊客300人,工作人員70人。

 

船公司的網址在:

www.vodohod.com

 

 

2017927  星期三

 

上午參觀紅場,宏偉壯觀,尤其場邊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是迪斯耐樂園原形,美麗奇幻。

莫斯科紅場是人一生必看之地。

 

下午參觀Kremlin,中文翻譯成克里姆林宮,參觀後才知那是俄羅斯的紫禁城,傍莫斯科河而建,居高臨下,自古是俄羅斯統治者居住的地方。

Kremlin600名衛兵,都是精挑細選,其中一項要求是藍眼珠,趨前一看,果然是湛藍眼珠,十分好看。

不只莫斯科有Kremlin,全俄羅斯有200多個KremlinKremlin的意思是fortress,通常是地方首長住的地方。

 

晚上夜遊莫斯科,先參觀地下鐵,史達林把莫斯科地鐵建成地下宮殿,穹頂石壁,華麗大方,堪稱俄羅斯的驕傲,地鐵設計也兼做戰時地下避難掩體。

 

由地鐵出來,又到紅場,從未料到此生會來到莫斯科紅場,更不用說日夜各一次。之後看了幾個地方,第一次知道,俄國人在聖彼得堡大道上也建了一座凱旋門,紀念拿破崙攻打莫斯科失敗。

 

2017928  星期四

 

今天的大事是坐了莫斯科地鐵,小事是看了Pushkin Museum

上午是自費行程,都沒參加,搭地鐵藍線(2號)轉紅線(5號),到Pushkin Museum

Pushkin Museum正門堆滿盆栽樹,都放在嬰兒床裡,像是垃圾場,隔壁一棟建築也是Pushkin Museum,那裡收藏很多歐洲1920世紀畫家的畫。

 

Pushkin博物館同一條街不遠處,是雄偉的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下午3點多回到船上,5點半開船,乘客都到甲板觀看,氣氛熱烈。

晚上6點,在甲板歡迎雞尾酒會,9點歡迎演唱會,10點放映電影 ”Anna Karenina”,甲板有舞會。

參加了甲板的歡迎雞尾酒會,在歡樂外獨自站著,像是「悄立天橋人未識,一星如月看多時」。

其他的都未參加。

感染病毒,晚上喉嚨痛,夜裡病毒一直往氣管進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