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30  星期一

 

禮拜六(28日)晚上去看弟弟,相談很僵。

他的情況不好,長了瘤腫,說是,若抗生素吃盡仍不好,就沒有抗生素可用了。

 

他充滿憤恨,尤其對於黑心資本家。

他提到,泰國有些船家,將別國來的海上難民用鐵鍊子鎖在船裡,當作捕撈勞力,而捕撈的魚蝦,成為美國一家狗食公司採購的來源。

 

他憤怒指責那家美國狗食公司。

我說,這是犯罪事件,是泰國政府的責任,美國狗食公司不是正確的洩憤目標。

 

相談甚齟齬,他非常激動,指責我用資本家心態看事情。

 

最後他趕我回去,說:你以後不要再來了!

 

昨天,禮拜天,是小學同學聚會,在石門水庫。

 

來了將近20個,兩桌。

自從去年開始找人,今年627日成功開成畢業50週年同學會,感覺同學們互相聯絡的情感很強。

 

那表示,我們都老了,都珍惜共同擁有50年前記憶的老同學。

我們同學由三種人組成:眷村孩子,客家孩子,與閩南同學,其中閩南同學有一批目前政治立場是綠的,但是,大家都沐浴在「老同學」的情境中。

 

一說起來,當時誰家住哪裡,誰家怎樣,可以感覺,我們確實是共同記得當年彼此的人。

 

福財兄真厲害,他的兒子是民國83年大學聯考丙組狀元,以第一名考進台大醫學系。

我問他有沒有跟母校校長保持聯絡,我希望他跟寶歆能成為母校七十週年的傑出校友。

 

餐後去石門壩頂走走。

桂蘭對我說:「改天請你吃湯圓,我知道你喜歡吃湯圓」。

我說:「好啊!」

 

不知她怎麼得到我喜歡吃湯圓的印象,但是老同學的溫暖,襲湧心頭。

我們可能只是相互取暖的一群人,都眷戀著50年前,布衣素裙的鄉下生活。

 

昨晚回來,天黑就睡,凌晨一點起來,點燈,忘了呆多久,回去睡,再醒來,是今天早上九點半。

 

一整天沒有出門。

拖地板。

以前低潮時,就拖地板,擦窗戶。

 

天氣也不冷,窗外大地甚至在陽光底下。

 

這次沒有去大陸旅遊的動念,預料,將在高樓閉戶而居。

 

也許,高樓會是我的最後一隅,我將在這裡結束。

 

「我欲因之夢寥闊」

 

還能夢到什麼寥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