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3  星期四

 

昨天大陸的新型號重載火箭「長征五號」發射成功,將進入距地球3萬公里的同步軌道,其載重能力是目前長征二號的2.5倍,將負責發射大陸的空間站、登陸月球的太空船,及登陸火星的太空船。

 

剛不久前,大陸發射神舟11號太空船,與天宮二號對接成功,兩位太空人將在太空停留30天。

他們在太空中飼養的蠶寶寶已經吐絲結繭了。

 

大陸茁壯成為航天大國與航空大國,目前在珠海的航展中,世界上第二款服役的隱形戰機殲20用國產發動展示了垂直爬升,垂直畫圓的優異性能,而戰略空軍不可少的運20,以及將在南海擔負重任的世界最大的水上飛機,都出現在世人眼前。

 

台灣的國防部長與空軍參謀長在立法院面對立委的測試,竟然都不認得大陸的隱形戰機殲20與殲31

但是他們聲稱,可以派F16擊落大陸的隱形戰機殲20

國軍指揮階層的愚昧無知,何等令人震駭!

 

而台灣社會的普遍性愚昧無知,也已完全無可救藥。

 

前一陣子,看到一個台灣的名嘴節目,聲稱:中國大陸年產粗鋼八萬噸。

上網查了一下,2015年,大陸粗鋼產量15億噸。

15億噸對8萬噸!

我懷疑,那個名嘴不知道「億」這個字,他的數學能力只停留在「萬」。

 

更早前,一個台灣的名嘴節目中聲稱:大陸沒有預警機!

事實上,大陸有空警2000,空警200與空警500三種預警機,若不看飛機,只看飛機上的預警設備,大陸的預警機比美國的預警機領先一代!

 

大陸預警機領先美國預警機一代,而台灣的名嘴告訴台灣民眾:大陸沒有預警機!

 

一個Line傳來的貼文:大陸新聞頭條:神舟11與天宮二號對接成功,席近平啟程參加金磚五國會議。

而同一天台灣媒體的頭條:一個遛狗的婦人,因為狗咬人,與他人發生衝突!

 

從兩邊媒體頭條,可以知道兩邊智能的差距。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研究的科學題材。

如果我還有研究生,我想研究:台灣人智能退化的原因何在?這種退化,是一種文明消滅前的普遍現象嗎?

是不是,先有這種退化,然後才有戰爭與外患的降臨?

 

我估計,這方面的研究,可以培育出大約五個博士。

如果能證明,這是人類文明死亡前的普遍現象,那麼,這五個博士的研究,可能會將我推躋到與湯恩比及斯賓格勒同一個歷史地位。

 

我年輕時的夢想----做一個找出人類發展規律的歷史學家----就實現了!

可惜呀!可惜!

 

PS: 這裡的「智能」,指的是英文形容詞的Cognitive,及德文名詞的Erkenntnisvermögen或Verständnisvermögen,是指認知能力,而非生物學上的智力能力,換句話說,是一種Vermögen,而非Fähigke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