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4   星期日

 

許歷農上將,民國八年生,黃埔16期,歷任金防部司令,陸軍官校校長,六軍團司令,總政治作戰部主任。

許老爹比郝柏村先生大五個月,今年,越過99歲,進入第一百歲。

 

將軍百歲,今天他請我們吃飯。

 

坐捷運到頂溪,走路到比漾廣場。

 

許老爹由人攙扶而來,若無人攙扶,他自己還是能走。

 

聲音宏亮,頭腦清楚,風趣幽默,但是威嚴十足。

 

他說緣起:志冰說要跟我吃飯,我一想,黃花大閨女,跟個男人吃飯?還是多找幾個人吧!

 

許老爹送我們每人一枝筆,上將許歷農敬贈,我們紛紛請他簽名。

 

來的有:遠山,兆祥,志冰,景宜,寶華,高成,正群。

昭容跟范醫生後到,昭容竟然還像個小姑娘。

當年去竹東拜訪他們,三個人促膝而談,感嘆國事,驚訝的發現,我們所感相同。當時,頗有辛亥革命同志密謀反清的氛圍。

 

朋友們還有很多還在當政務官,兆祥說:正在幫柯P,目前看來,2020年總統大選,柯P會當選,賴清德應是2024年。

 

志冰談到當年在草山對抗民進黨,我們有三人被打傷住院,我竟然全無記憶。

我是唯一一個,已經進入初期老人癡呆。

 

席間紀欣傳訊進來:好久不見海歌,可惜我今天有事,不能來。

 

今天來,一是要瞻仰上將許歷農百歲的風采,二是要聽聽他的長壽秘訣。

 

許老爹說:有人要我用兩個字,說明怎樣才能長壽,我說了:開心!

 

長壽的秘訣是開心。

難怪我感覺生命結束在即。

 

餐後老爹先走,朋友們又聚攏,談政治,正群正在奔走革命,兆祥正在幫柯P選總統。

我卻昏昏欲睡。

 

中國的下一步,是收復台灣,台灣的紛紛擾擾,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拉起遠山的腕錶看一下:兩點半。

一個小小的動作,可能引起大家注意,正群開始穿夾克,大家意猶未盡的起身。

 

將軍百歲,世紀里程,為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