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3   星期六

 20171223_122014  

 

清晨都會沮喪,起來開燈,上網,烹茶,作點雜事,又恢復寧靜。

 

開始收東西,對我,最重要的,仍然是EmilyTina的痕跡,她們幼年時做的陶土工藝品,已經挑撿帶去大屋,剩下的,這次打算全部包好帶去。

 

在德國唸書時,曾買過一個錫壺送給父親,當生日禮物,如今錫壺又被我從台貿十村的老家帶來高樓,這幾天,用醋,用蕃茄,不斷擦洗,似乎去掉一些錫鏽,打算帶回北國。

 

人生至此,已經可以觸及生命結束的情境,跟年輕時純粹的感喟完全不同。

 

剛到北國時,曾買下一個老太太的古董鋼琴,給EmilyTina學鋼琴,老太太告訴我,那是她六歲時,她的父親送她的生日禮物,如今她要去住養老院,只好賣掉。

 

鋼琴在地下室很久,EmilyTina不再彈琴後,上網免費送人,很快就被搬走。

那部鋼琴,跟我買給父親的錫壺,都帶著同樣的悲傷,可以想像,六歲的小女孩,得到一部大鋼琴,多麼快樂,也可以想像,父親多麼珍視錫壺。

小女孩老了,父親走了,生命結束,一切的感動、摯愛,就失去著落。

 

2017114日,Pepper去逝那天的最後神情,重創我。她已經憔悴、衰弱,卻明顯的對我們依依不捨,至今讓我走不出來。

 

有一天,我會走到Pepper的境地,我會像Pepper一樣,對EmilyTina依依不捨,她們會重演2017114日的一幕,守著最後的我。

 

生命的意義,需要一個附著的本體,本體逝去,那些意義,也就失去。

 

小心翼翼的包裹著EmilyTina幼年的陶土作品,放入皮箱,一邊想著Pepper離開的神情,流淚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