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3   星期五

 

早上九點,陰沈的天露出太陽。

九點35分,毅然上路,第六次去給爸媽墓園掃墓。

 

昨天工作的工人已經不在,整座山上墓園,又是只有我一人。

 

對第二封堵區的桑樹幹加強處理。

前面新發現一棵桑樹,以前重複砍過,已經盤根錯節,看來無望,竟然也逐一清掉,只剩露出地面的主幹,用pry bar打花它,又打進一些鋼釘。

 

再清一些走道上的雜草,把積土清掉。走道積土,就長雜草。

在靠近爸媽墓園處又發現一棵桑樹,刨了一些根,留待下次處理。

 

今天很有進度,已經開始清走道邊、水溝中的茅草,把根刨掉。

 

爸媽的墓園那一排,現在是整座墓園唯一暢通清爽的走道。

 

20161223_131802

     整座墓園都荒,這條小徑獨清幽 

 

這次不像以前,打通走道就好,而是堅決要消滅侵犯走道的樹,及茅草。

 

一開始,可能是心中浮起怒意,一直聯想到南方的那句詩:

「若是她心頭火起,她就瘋狂跳舞」。

 

後來才知道,正確的原句是:

「當她火上心頭,便開始瘋狂跳舞」

 

「火上心頭」顯然比「心頭火起」更猛烈。

 

但是,執意徹底消滅影響走道的樹與茅草,或許是更大的力量,是潛意識,覺得,我必須為自己不在做準備。

 

這次回來,第一次浮起一種感覺:我可能會失去高樓。

 

不僅要開始適應失去高樓,也要開始思索,我離開這個世界。

 

在我還在的時候,要把爸媽墓園那些會長得高大的樹,全部清除。

 

20161223_112620

 

     

功臣榜:手套,長剪,輕便鋸,pry bar,砍刀,手搖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