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下14度,又去707等候,一個叫Matt的要拿100元訂金來。


 


上次他來看707B,立刻說:I like it


但沒收他訂金,因為,他看起來寒塵,又無汽車駕照。


而且,電話裡口音沈穩,一見面,是個黑人,有點意外。


 


但是,感覺他誠實、安靜。


 


接下來兩三人來問,都無下文,於是決定租給他。


 


707C準備寫收據,忽然聞到濃重煙味。


 


Do you smoke?」


 


他說每天看書幾百頁,需要抽煙,他要找個自己的房間,可以抽煙。


 


他今年51歲,原先有工作,現在又回SAIT唸書,目前修三門課,每門要交1000元。


 


「抱歉沒有事先告訴你,你若覺得不妥,就算了!」,他說。


 


沒租給他。


跟他說抱歉,他也跟我說抱歉。


 


感到抱歉,是真的,他看起來跟我有點同質,寒酸,內向,缺乏自信,卻自我承擔,不願意麻煩別人。


 


他說,要趕快跟現在的房東說,要續住。


 


我說:sorry to have you waste too much of your time


他竟然也向我抱歉,說浪費我許多時間。


 


臨走,他說,有幾個同學需要3-bed room,他會把我的電話給他們。


 


回到西北高坡,想撥個電話,告訴他:下次他搬家,我開車去幫他。


 


一耽擱,就沒打。


卻一直保持歉意,像他那樣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是如何的辛苦呢?


 


707是唯一的residential,其他的螞蟻都是commercial


Residential的房客與commercial的房客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


 


去跟British PubCharlie拿支票,他跟印度女人Sandy坐在自己的餐館裡,輕鬆吃著食物。


Charlie盤子裡堆著兩個碩大無比的麵包夾肉,看起來食量驚人。


 


他們的神情都很愉快。


得到在723開店的機會,他們的命運改變了,十幾年後,他們可以去海邊買個Villa,過著快樂的退休生活,跟那個Ray一樣。


 


No!」,Sandy說:「We are going nowhere.


她說:「We will stay here.」,她補了一句:


 After us, my daughter will tak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