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2  星期二

 

今天健檢。

馬偕醫院的健檢似乎總是容易排到,201010EmilyTina回台灣,我提早幫Emily訂省立醫院的健檢,竟然到年底都沒空,就算了,那時竟然沒有想到問問馬偕醫院。

 

似乎一個小時就能結束,我加選眼科,等醫生,多花一點時間。

視網膜沒問題,右眼有一點「早期」白內障。

 

眼睛現在明顯變差,檢查又無問題,戴眼鏡的視力左右都1.0,眼壓也正常。

腹部超音波正常,心電圖規律,身高170.6,體重64.5,腰圍74,血壓132/74…。

(後來自己換算Body Mass Index (BMI): 22.2

 

忽然想:應該加做腦部電腦斷層。

下次吧。

可以預計,檢查結果是正常。

 

回到高樓,手邊還有一篇翻譯。

12月接到兩篇翻譯,這是第二篇,也快做完了。

做翻譯是最適當的打工,平均每天可收入約4000-5000元,只是委託案越來越少,工作機會跟其他的工作機會一樣,都移轉到大陸。

 

下午的大事是上台北看教主。

六到八月回來那趟沒去看她,她寫電郵來說:不夠意思。

 

高速公路塞車,遲到半小時,幸好台北的捷運非常便捷,否則還要遲到更多。

 

去看教主,每次地點都是不花錢的,見面聊聊,大約一個小時,記得的,有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一次在台大校園,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捷運站,對於崇尚簡單的人,這非常適合。

 

這次在台電大樓站碰頭,去師大路,她買了三個紅豆餅給我,很好吃。

一起在一家雲泰館子晚餐,才知她平常不吃晚餐。

 

人要是一天只吃兩餐,一定非常健康。

 

在師大路的安全島公園聊了約一個小時,知悉她現在的工作情形。

每個朋友,都是一個窗口,看看別人怎麼生活,有助於給自己打氣。

 

七點離開,八點半回到高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