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2  星期一

 

「天不會亡一個勤勞的生活者」

 

感謝這樣的鼓勵。

 

下午把壞掉的洗地毯機拆開,由於機器的螺絲孔都很深,需要動用平常較少用到的工具。

 

拆下把手部份,發現按鈕被封裝在把手內部,只有一根連桿通出來,連桿似乎可以作動。

 

先兜合測試,沒有壞!

 

再小心的重新組裝,把螺絲鎖回。

 

修好了!

洗地毯機恢復正常!

 

問題應該是長期使用,洗地毯機上半部組裝的螺絲鬆動,造成部件間鬆動,使得按鈕的連桿機構無法在預訂軌道內運行,因而卡住。

 

拆開後,重新對準、組裝,鎖緊,就解決問題。

 

運氣很好,趕緊連洗兩個區塊。

 

準備出租的地下室半部的地毯清洗完畢。

 

明後天要處理窗戶問題,改變主意,不打算裝窗戶,裝了,ventilation變差。打算買兩個窗戶的防盜柵欄,讓人無法由窗戶進入客房,再裝窗簾,就好。

 

月底前應該能夠做完。

 

這一個多月的觀察,似乎,維持這間大屋的費用比原先預計的要少大約3000/年,那麼,有一天,把工具房的東西搬去電腦房,把地下室全部清空出租,似乎就足以維持大屋,包括所有的稅金,汽車,保險,與水電瓦斯開銷。

 

那麼,距離永續經營似乎很近了。

 

一邊洗著地毯,一邊想像著。

 

PS:今天作一趟體能功課,伏地挺身70下,仰臥起坐120下,原地蹲立120下,跳繩600下。

要緩慢的回復自己的生活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