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222  星期三

 

21日是冬至,日曆上寫著Winter Solstice

中國農曆24節氣,大概有四分之一,洋人的陽曆上也有,可見古時候大家都是看月亮的曆法從事農作。

 

18TinaBC搭飛機返回C城,晚上我把月曆送過去給她。

19Tina搭飛機飛英國倫敦,轉機至西班牙Malaga

 

勇敢的去,Tina

 

21日晚,預約了新冠肺炎疫苗第三劑,12512:45分。

 

22Emily邀去她家晚餐,Steve烤火雞。

帶了一瓶酒,及兩個snow shoe,算是聖誕禮物。

Freya 見到我,雀躍無比,Emily說,大概除她們外,Freya最喜愛我。

確實,孩子沒有不喜歡grandpa的。

 

Steve烤火雞,爐溫用300F級的溫度,烤3小時又45分鐘。

我則是用430F烤一小時,330F再烤一小時。

 

他的烤法表皮不焦,肉質柔軟。

 

餐後聊天,Steve說:Emily is handy

Emily自己換馬桶,自己修洗衣機滾筒,自己裝門窗的weather strip

哈哈,真感到驕傲,Emily遺傳了我。

 

Steve說,Emily老想著,揹著背包,去走個幾天幾夜。

「你要陪她去」,我說。

「我會陪她去,但我只是陪她,那不是我的夢想」,Steve說。

 

遺傳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沒有想到,Emily也有揹著背包,翻山越嶺,漂泊旅行的夢想。

 

回來的路上,唱「瑣窗寒」

「暗柳啼鴉,單衣佇立」

「風燈零亂,少年羇旅」

「旗亭喚酒,付與高陽儔侶」

太久太久沒唱了。

 

剛好昨天買了一些啤酒,歸家後,連開四罐。

 

冬至已過,黑夜將一天一天變長。

 

等待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