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7星期日

 

這一陣子,每天精神不濟,忽然想到,是否身體缺氧?因為又好一陣子沒做體能功課。

 

早上去爬圖畫山丘。

一路上,及山丘上,都已是冰雪,還好鞋耐寒,以後冬天真正來了,還是可以來爬。

爬山回來,騎單車去Superstore。明天是感恩節,火雞卻已經抬價,上週一隻約12元的火雞,今天標價24,價格翻倍。幸好上周買了八隻火雞。

 

Hugo的女朋友上周末從墨西哥來,待一個禮拜,今天一早,Hugo送她去機場,那個女孩才27歲,足足比Hugo20歲。

Hugo送行回來,說他女朋友在機場,要他一定要對我表示謝意。

I didn’t do anything」,我說。

Hugo說:「我沒告訴她,我們的真實情況」。

Hugo的意思是,他遮掩了我們寒酸窮困的一面。

 

Hugo去年七月底來到大屋,本來只住幾天,但是外面找房子很貴,問我能否讓他以每月450元,繼續住在主臥?

去年八九月要回台灣,本來會關閉大屋,但我同意了,收到的房租,分別給了EmilyTina

沒想到,他一住下來,就走不了,因為他無力負擔外面的房租。

將近半年,他都找不到工作,每天冒著風雪出門,有幾次,看他被雪淋得狼狽,在風雪中低頭而行,感覺非常同情。

後來他找到保全員的工作,於是從今年五月開始,每月多付50元房租,但也比外面便宜。

今年七八月我回台灣,從台灣回來後,九月份,他搬入地下室

 

九月,Tina幫他介紹一個工作,是在一個貨運公司開卡車,每天夜裡往返Edmonton一趟,要開超過10小時,但是時薪17元,幾個月後會升到19元,比當保全員的14元好很多;由於Hugo教育程度高,一年後,他可能會像Tina的朋友Michael一樣,被從司機拔擢為經理。

「午餐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的吃餅乾了」,前一陣子他對我說。

 

現在他開著自己的新車,已經完全看不出像個窮漢。

他對別人都說我是他的朋友,他可能把我描述的不錯,不會告訴別人,這個老人每天給自己的食物,只是饅頭塗花生醬。

 

他在墨西哥女友的心目中,一定還不錯:跟朋友住在一棟寬大漂亮的房子裡,過著令人羨慕的第一世界的生活。

這是為什麼,女朋友走後,他要特別告訴我:我沒有把我們的真實情況告訴她。

 

今天繼續曬雪,多麼美麗的冰雪,卻讓我恨之入骨。

明天起,連續三天,又要下雪38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