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424  星期三

 

剛搬家到北國時,住在城中15 Avenue,那時EmilyTina還小,我夏天飛來,會在公寓大樓的廣場帶她們騎小腳踏車。

 

後來買了Brisebois Dr的房子,每次夏天飛來,用水管澆草皮時,兩個小女孩在後面幫我拉水管。

 

可以感覺,她們強烈的渴望我歸來。

2013Kootenay之旅,最後一兩天,突然浮起倦意:I want to go home

我想回家。

 

大屋家中只有Emily,但是在外飄泊許久,強烈的想要回到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有一年,冬天飛來,第二天就剷雪,看到雪地上我的腳印,寫了兩句詩:

昨夜前庭新堆雪,

題我歸家第一痕。

 

如今家散了,我萌生新的想法:我必須堅強的活著,只要我在,EmilyTina會有家在的感覺。

 

2017TinaBarcelona唸研究所,待了一年,她說:我想回家!

 

這三個禮拜,Tina又去Barcelona,及MalagaMarbela等地。

明天她將歸來,我將去機場接她。

 

把從遠方歸來的EmilyTina從機場接回來,一直是我最重要的大事。

一整天,一邊作專利翻譯,一邊等待著,明天可以接Tina了。

 

突然,傍晚傳來信息:Dadbad news,我錯過從MalagaBarcelona的飛機,趕不上從那裏回C城的飛機了,我打了三個小時電話,只能重新訂一張機票,訂到430日的。

 

No worries,我說,be happy,我會在430日接妳。

Try to enjoy the unexpected time.

 

Thank you dad!  I’m sorry about this…I didn’t mean for it to happen.

I feel really stupid and ashamed.

她說。

 

這個意外的錯過飛機,流落在外,一定讓她感覺挫折,沮喪。

 

等待30日接Tina回來,有我在,孩子就有可回之家。

 

何日歸家洗客袍?

漂泊出走的靈魂,終有渴望歸家的一刻。

 

我必須始終在這裡,豎立著一個可歸的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