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14日      星期一

 

719回來,看到Emily的信息,才知今天是Thanksgiving Day

 

Ingo,這可能是特別的一個感恩節,氣溫三度,他用pressure washer沖洗719的外牆。

他是一個愛乾淨,很仔細的人,每條縫都沖洗,外牆面積不大,卻也洗了兩三個小時,中間跑進屋裡幾次,因為身上打溼,在低溫中凍僵。

 

洋人的孩子,跟中國人的孩子,其實一樣,在二三十歲的年紀,都還生澀,尤其唸過大學的,大多不習於做骯髒、辛苦的工作。

 

記得707還在時,707C曾經住過一對洋人男女,TonyMichaelle,排水不通了,我去處理,當我趴在地上掏取那些骯髒惡臭的下水時,Michaelle驚訝地說:你竟然做這些dirty work

Tony打零工,Michaelle則據說是阻街女郎,她總是不肯讓人看到她的正面,但是我感覺,她很喜歡我,稱讚我,當她看我時,我可以感覺她臉上的欣悅神情。

她們搬走後,後續的房客告訴我,她去拿信,還對他們極力稱讚我,說我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也許,我心中的悲憫,能讓某些身不由己的社會底層人感受到。

 

小時候,爸爸總是說我們,做事「虛虛籠籠的」。

「就不像個做事的樣子」,他總是這樣罵我們。

 

我到現在也不像個做事的樣子,譬如爬高,總是像無尾熊一樣,小心謹慎的攀著,一般職業修屋頂的人,踩著梯子,登登登的直上。

 

當我搬重物時,例如過門檻,所有動作,都緩慢而分解。

 

但是我已經習於重勞動,耐骯髒。

 

1905還在時,後院曾經被人丟棄沙發,我把它扔進垃圾車,當時的care taker恭維地說:You are a strong man

我不是。

 

剛買下4503時,自己上屋頂整修,需要躺在地上,像元寶一樣,用牙齒咬著,兩手抓著,兩腿蹬著,才能修理,因為那是兩個人的工作。

 

孩子們,無論洋人、華人,大部分的人,這一生,都不必走到我這樣的地步。

 

看見Ingo凍僵了,我想接替,Tina說不要,因為我的眼睛。我則想,做些不堪的困難工作,對年輕人,其實是好的。

 

今天在719其實沒有動手工作,主要清洗外牆,由Ingo做了。

 

接到Steve Harding的電話,說今天早上七點鐘,有人在719工作,他來看了油汙,已經把他們那邊整修了。

我請他把照片傳給Ingo,我的手機沒有買數據流量。

 

在街的斜對面,有一棟三層樓房正在落成,IngoTina去看,說那裏要開一個瑜珈健身場,地下室是針灸,一樓作咖啡屋,二樓三樓都是瑜珈,還有頂樓陽台可用。

 

Ingo說,聽到這消息,非常mad

Tina要開的,正是Kick boxing與瑜珈館,但那個新建的三層樓的瑜珈場將會輾壓我們,它又新,又大,而719老舊,很小。

 

因為老舊,所有的管路都不符現在的規範,必須全部重做,HVAC已經開始動工,Ingo找到的都是報價兩三萬,現在動工的這個報價一萬七,另外,電線鋪設要9000元。

Benny曾經報價10萬,經過我五月開始的奮力清除,把室內拆成只剩四壁,現在應該沒那麼貴了,但五六萬,或六七萬應該會有。

光是把老舊的719拉回到符合現在要求,就要新台幣200多萬。

 

晚餐後沉沉睡去,十點醒來,感覺那棟新建的三樓瑜珈館,對Tina是沉重的打擊,怎麼運氣這麼不好。

物競天擇,幸者生存。

 

回到大屋已經三個禮拜,寒冷空寂,情緒慢慢由感動,向另一個方向擺盪,經過幾次擺盪,應該會回到環境所能承載的平衡狀態。

 

明天要去719,外牆擦拭,室內牆壁局部sanding,新的油汙清除,清除地面新產生的debris …。

 

這是今年的感恩節。

Happy Thanksgiving 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