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4  星期六

 

昨天的體能功課:

伏:90下,仰:150下,蹲:150下,抬:40×4下,拳:60下。

今天沒做體能功課。

 

中午接到Tina的電話:

「爸爸,你今天忙不忙?」

問什麼事?

「車庫門的滾輪脫軌了,我用吹風機熱軌道,還是弄不進去」

 

「那個車庫門我以前弄過,很難弄」,我說。

「要是很難弄,我叫人來修好了」

 

「我過去看看」

 

車庫門左邊最前端的輪子脫離軌道。

 

拉解除桿,讓車庫門與鍊條解除,車庫門自然墜下,關上。

pry bar扳開軌道,同時用塑膠Hammer敲滾輪的軸心,敲進去。

 

一下子就修好,Tina十分高興。

她拾起那根pry bar,仔細看了一下,說:原來需要這種pry bar,我們沒有。

但是disengaged的車庫門卻無法重新engage,試了幾次,Tina站在梯子上,拍打engage的部件。

好了!

 

Tina真的很高興,說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

我出門時,狼吞虎嚥一塊麵包,但是我說:好!

 

去她喜歡的那家越南麵店,在Royal Oak Center

聊了很久,她說,一月底到二月初,那家Explore公司找她去Ft MacMurry工作11天,每天350元,實際可能要待13-14天,行前還有訓練,都有薪水。

 

她說,Ingo的爸爸被laid off了,年薪20萬的資深工程師,公司終於養不住了。

那天早上,他去上班,被告知,沒有他的工作了。上午九點多,他回到家,車庫門響,Ingo還在睡覺。

 

這一天終於來了。

Ingo說,他爸爸如果找不到新工作,打算搬去西班牙,西班牙的生活費便宜。

 

我告訴Tina,如果最壞的那天來臨,我的退路之一是搬回台灣。

Tina說不要,要想另外的辦法。

 

聊到兩點多,聊了很久。

非常幸福的一天。

 

回到大屋,騎單車去Superstore買蔬菜,要買一些胡蘿蔔與洋蔥。

買完出來,天空雁唳,一大群雁低飛而過,此起彼落的叫著。

概略數一下,大約超過兩百隻。

 

騎著單車,走在雪地上,心中充盈,滿滿的幸福感。

這樣的一天,就是會讓人活過一百歲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