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6  星期四

 

今年的冬至是1222日,禮拜天,當天趙女士請客,以前她活躍時經常請客,現在很多年沒去她家赴宴,不知是她請得少了,還是不請我了。

她家弄得乾淨寬敞,沒有一點雜物,居住其中,感覺在高尚的第一世界。

 

我不行,我必須儲備大量工具、材料,因為我必須保有修繕的能力。

加上,我通常不捨得丟棄東西,只要還有點用,就留著。

 

每一張破衛生紙,我都留著,用個兩三天才丟。

 

冬至是冬天的頂點,過後,黑夜漸短,白晝漸長,但要到一月中旬以後才可明顯感覺。

 

一直期待的冬至,就這麼過去。

 

往年冬天都回台灣,201812月把車子賣了,準備打烊,冬天不再回去。

今年是留在此地過的第一個聖誕節,參加禮物交換。

 

這裡的人,過聖誕節是大傷,因為在聖誕節或聖誕夜,家族聚會,要拆禮物,每個人,都要為其他人買禮物。

 

我不知如何買禮物,只好裝了四個紅包,每個120元,各用一隻紅色的聖誕襪裹起來,是給孩子們的。

 

每次老家聚餐,我都帶菜,這次只帶兩份叉燒,一份海蜇薰蹄,在Bobby Chao買的。

帶兩份叉燒,是因為Tina中午帶便當,喜歡叉燒。

 

晚餐是Tina做的,roast 牛肉。

一長條牛肉出爐,Tina忙著切給大家,牛肉可以帶血,我就得到一大片滲著紅色汁液的牛肉。

 

現在聚餐,都是孩子們聊,這樣好,孩子們這一代需要建立情誼。

 

Freya也來,她最親我,猛撲我,這個健壯的Husky,已經知道,我是她最親的人之一,我是Grandpa

 

餐後拆禮物,我都眼花撩亂,這種交換禮物,會不會太勞民傷財?整個聖誕前夕,要花很多時間為不同的人買禮物?

 

我得到一個印著我跟Freya照片的馬克杯,四件衣服。

其實Tina幫我買過多次衣服,她自己是時尚女郎,看不慣我一身流浪漢的穿著,買最多一的次,有四或五件,我只穿了其中一半,另一半還全新的在盒子裡。

今天又得到這麼多衣服,我已無社交活動,終年守著大屋,這些衣服,要什麼時候穿呢?

 

今天(26日)TinaIngo719工作,我也去,給他們送去Respirator,就是防毒面具,有濾毒罐的那種,漆油漆時需要的。

 

Ingo用噴罐噴掛沙袋的鐵架子,Tina洗刷牆壁,準備prime

我待了一會兒,幫不上忙,就先回來。

 

其實還沒跟她們道別,只是先走出719,到車上整理一下,Tina停下工作,追出來:

「爸爸,你要回去了嗎?」

 

上次她要去Ft McMurry工作,行前剛好有個餐會,結束後我跟Emily一起走,要去Costco買東西,Tina也是追出來,從背後叫我:

「爸爸,我禮拜五就要走了,我會跟你連絡」。

 

在我要離去時,Tina追出來跟我道別,這小小的牽掛,卻是我生命中的萬鈞之重。

 

我其實在719還有工作,必須把屋頂的四個大洞補起來,那屋頂是Q deck,一直想不出該如何補,網上似乎也找不到賣Q deck的地方(最低叫貨金額新台幣10萬元)。

 

也許,用flashing剪一塊長方形,設法壓成Q deck的波浪形,補綴上去?

 

那明天要準備釘金屬的小螺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