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4  星期三

 

正在修椅子。

昨天用biscuit joiner開鑿biscuit 孔,鑿不準,尺寸放大,設成10,但用的是00biscuit,上膠後勉強對準,用夾子夾住,過一整晚及一天。

 

正在用力鎖螺絲,她下樓來,拎著一個袋子。

Mr. Hegel, this is for you

袋子裡有張卡片,是聖誕卡,還有一封信。

Read it」,她說,然後上樓了。

 

拆開,是手寫的信:

You helped me a lot during a difficult period in my life. From my stay at your home, I learned the true value of genuine people and what I have been missing.

  You showed me how to live, to enjoy life. – Thank you

信中夾著20元。

袋中還有一個禮物,是一件保暖的衣服,新買的。

 

上樓敲門,向她道謝。

 

下午三點,開車送她去機場,路上才問了一些她的情況。

她是Sri Lanka人,從小跟著父母來到北國,大學畢業後,去Florida工作。

「我去弗羅里達,是想逃避我先生,但他跟我去了」。

 

川普上台後,她選擇回到加拿大。

 

她先生不工作,靠她供養,又有了別的女人,她們正在辦離婚,但先生跟她要贍養費,因為她是護士,有工作。

 

她選擇去Ontario,離開這裡,這次是回來處理事情,把車子賣掉。

車子由House of Cars估,才2600元,我建議她上Kijiji,很快用3200元賣掉。

 

交車時,她跟我說,她有點擔心,因為對方是黑人,講話很直接。

我要她把對方姓名、電話,及交車會面的地方寫給我,若兩個小時她沒回來,我會打電話給她。

「若有情況,妳打電話給我,要讓對方知道,妳背後有朋友支援,不是孤單一人」,我說。

這是她出門交車前的事。

 

路上她說:「那個黑人其實非常好,就住在那附近,還有孩子」,對方還幫她付Uber的錢,讓她離開

 

這就是Shalika的故事,她17日來到大屋,車開到門外,打電話進來,我出門去招呼她,她是個非常謙卑、低姿態、友善的人。

 

一連七日,她每天出門忙事情,包括賣車。

 

她處在人生困難時期,離婚,離開這個城市,孤身前往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

 

她說她還需回來處理房子,因為房子是她的,但她先生現在住在裡面。

她若回來,會來我這裡。

 

「若回來,我去機場接妳」,我說。

 

她把帶不走的東西都留給我。

 

我有幫她甚麼嗎?想一想,沒有。

我只是充滿悲憫的聽她講,鼓勵她。

 

又一個人生跌倒的人,從我這裡轉身,重新出發。

她一定遭遇許多挫折,以至於覺得,從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的微笑與同情中,得到莫大的幫助。

 

我自己這一生,經歷幾次重大挫折。

如果有另一個人的傷痕,能在我的微笑中得到平撫,我願努力微笑。

 

但願她在多倫多重新站起來。

 

今天是平安夜,在家帶一天Freya,相處愉快,帶她出去走兩趟。

晚上驚奇的發現,貓咪會主動用爪子碰觸Freya,逗弄她,但是當Freya靠近,他會發威,還會主動出擊。

Freya了不起,她不會攻擊貓咪,只是一直跟著他。

 

晚上Steve來把Freya接走。

走前,Freya站起來撲我,跟我擁抱。

Good girlFreya

Grandpa love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