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夜,大部分的人家都點亮了戶外的聖誕燈飾,有點農曆新年的味道。


 


晚上有個餐會,應景而去。


在人群中,一再驗證,我的社交障礙非常嚴重。


 


我其實可以坐著睡覺,或者,目光盯著桌面,彷彿我不在這個時空。


 


我在無人的荒林野溪,獨自燒著營火。


 


在這世上活了那麼久,只記得一個聖誕夜,那是到德國的第一個聖誕夜,跟莊東漢兄與Susan三個人在國王街上走,街上冷冷清清。


 


今晚,EmilyTina都外出晚餐,她們長大了,我能幫她們的,不多了。


 


昨天,那桶紅酒的發酵減緩。


也許明天該進Carboy


 


又趕完一篇翻譯,明天校稿,寄走,也許,我該休息幾天。


 


或許,開始規劃明年的旅行,木牛之旅,黃頭之旅。


 


還有,也許,滿秋湖之旅。


 


無論如何,明年是不會去哈得遜灣,最快,那也是後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