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日  星期一

 

1031日是Halloween,廣場的10戶人家只有一戶開戶外燈,馬先生的隔壁在隔壁。在萬聖節這天,晚上開戶外燈表示歡迎孩子來討糖。

天黑放貓咪外出時,猛然看見竟然有人到那戶開燈人家討糖,才想起是萬聖節。

 

111日下午Tina來,我們在前廊站著聊。

她說長椅好大呀,我說等妳買了房子,我幫妳搬過去。她說可以放在patio上。那表示,她會要這張長椅。

以前住在Brisebois Drive時,房子小,兩個孩童房中Emily那個還好,房間裡有個書架,但Tina那間非常小,沒有書架。

搬來大屋時,房子大,房間大,Tina的房間最小,但跟Brisebois DriveEmily的房間一樣大。由於Tina一直沒有書架,我做了一個書架給她。

Emily住在景觀房,很久我都沒警覺,她的房間裡沒有書架,有一年冬天,幫她做一個書架,大小跟Tina的書架一樣,但是為了方便搬運,其實做成兩個書架。

 

2016Emily自己買房,我以為她會把書架帶走,沒有,我心中有些失落,如今兩個書架,及給Tina的書架,都留在大屋,也都裝得滿滿的。

 

這個花了五個禮拜製作的後院長椅,如果放在後院,等我走後,孩子們賣房,留給新主人,實在是很大的失落。

Tina一句:可以放在patio上,讓我很高興。

 

在前廊,我們都戴著口罩,站著聊,挺累的。下次要再搬一張椅子出去,保持距離,但坐著聊。

Tina幼年時,顯得頭很大,我心中暗暗叫她大頭妹,但沒有告訴任何人。

這個小小的大頭妹,如今是個精明幹練的女生。

 

她想要讓719的熱量流失減少,省暖氣帳單,買了一個window blinders,送過來請我看能不能裝。

當然能,下一個工作就是幫她把window blinders裝上去。

她說,HomeDepot有一種薄膜,冬天貼在窗戶上。我頭腦一亮,說以前老家冬天都會貼。

是的,老家如今只剩我跟貓咪,甚麼都不做了,當它還是一個家時,許多心力投在這個屋子裡。

 

給了Tina 60個新買的醫用口罩,及40kN95口罩。

 

改天要去HomeDepot買這種薄膜,不僅幫719貼,這大屋也要貼,看看能否不再那麼寒冷。

111日的大事是傍晚去Superstore的藥房打了flu shot

 

上次是35日打,打的是去年的流感疫苗,只隔7個月,打今年的疫苗。

 

打了疫苗,至少排除流感,如果生病發燒,不必在新冠肺炎與流感間猜測。

 

明天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原先預測美軍會在10月下旬轟炸黃岩島,並沒有發生,反而有一則報導,美國否認有計畫轟炸中國的南海島礁。

 

中國大陸從深圳、廣東,到全國,現在都頒布了應急物資表,要家庭儲備。

等大選落幕,川普落選,危險應該會過去吧?

 

對了,新的市區消息:Hamptons 發現浣熊。

 

2020年是大凶之年,天下疾疫,這個城市的西北地方也首度出現bobcat與raccoon。

 

我給孩子們文字信息:I think we are witnessing a historical epoch in which empire collapsed, pest devastated and dynasty changed. This time the empire might be the Ameirca. It will emerge as a less invincible empire after the covid-19.

 

但是,最近頸椎變得很差,這大凶之年,對我的凶險,恐怕比對世界強權的凶險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