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21  星期一

 

昨天,131日,晚上655分,接到Tina的信息。

「明天早上10點半交鑰匙給Grant,你能不能在那之前把那兩個百葉窗拆下來,我想試著賣掉------我剛剛才想起來。」

 

I have to go today」,我說。

 

立刻動身。

 

Flux健身房內已經無燈,自己帶燈。

一進大廳,立刻想起來忘了帶梯子,出門前還記著要帶梯子。

 

而且,忘記當初怎麼裝上去,找不到拆卸的方法。

 

立刻開車回來,帶梯子,也查閱當初百葉窗的安裝指南。

 

再去,順利拆卸。

 

回到家,發信息給Tina,告訴她兩個百葉窗都拆回來,她可以試著賣了。

 

昨晚過午夜才睡,睡前查看EqbankTFSA帳戶,產生28元利息,試著轉到常用銀行,成功。

 

今天打開動物診所的電子郵件,祝賀貓咪生日快樂!

原來貓咪的生日到了,他是201121日在多倫多出生,一出生就被遺棄,兄弟姊妹都死了,他竟然在野外存活了半年,後來被保育人員發現。

 

Tina去領養時,保育中心其他的貓都退縮,貓咪卻向前,衝著Tina喵喵叫。

Tina說,那就這隻吧。

 

我後來說,貓咪就是要來我們家。

Emily後來收養Freya也類似,Freya是母的,體型比兄弟小,但其他的狗都對EmilySteve視若無睹,Freya卻上前啃Steve的皮鞋,Emily說,就是這隻吧。

 

都是緣分,前世註定的緣分,Pepper,貓咪,Freya要來跟我們會合。

 

2012Tina由多倫多大學轉回來,坐飛機把貓咪帶回來。

還記得進門時,全家都在玄關處看籠子打開,貓咪一露頭,看到Pepper,立刻發威,防衛自己。

 

今天貓咪10歲了,看得出來,他已經邁向老年。

 

今天難得溫暖,陽光明亮,氣溫零上5度。

貓咪外出,一陣子後,我到外面找他,他正趴在後院籬笆上,後來沿著籬笆走,從前門回來。

 

每次貓咪外出,一段時間若不回來,我都到外面找他,確定他安然無恙。每次遠遠的看著他,他也發現我,我並不向他招手,因為一招手,他會以為我要招他回來,而我其實希望他多享受戶外。

 

當貓咪在外面,或在屋裡,發現我找他時,他知道我是專門去找他嗎?

應該是知道的,他知道我是專門看看他在哪裡。

 

前幾天,幾經猶豫,又下單買了一批口罩,400個醫用口罩,及400kN95口罩。

今天口罩到貨,醫用口罩5018元,kN95口罩5030元。

 

有點鬱悶,全省的疫情正在持續下降,R值都小於1,天氣將在四月以後回到零上,如果變種病毒為禍不如預期,這一大批口罩的錢又算是浪費了。

 

在我心中,對災難警惕極高,我是少數有HolocaustDebacle恐懼的亞洲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對災難的反應總是過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