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622  星期二

 

父親節,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今年是620日,

大約之前一周,Emily就詢問,父親節能否去她們後院BBQ

去年父親節正逢疫情封關,今年正從第三波疫情落回,解封到第二階段,七月準備第三階段解封。

 

本來有一絲猶豫,但是說好。

其實現在的疫情與去年此時差不多,只因經歷第二波、第三波高峰,令人覺得疫情輕微,而且至少大家都打了疫苗第一針。

 

一年一年心情也不同,來日無多,時光珍貴。

決定去。

 

刻意買了一瓶紅酒帶著,另外把那株自己長出來的Peony挖起來。

Emily今年沒買到Peony

 

這裡每戶人家都有一個BBQ烤肉爐,洋人男子大多會用,Darren還沒搬走時,夏天經常用烤肉爐做晚餐。

 

Steve自然也會烤肉,據說他教EmilyEmily被火嚇到,不敢再碰烤肉爐,沒學成。

 

Freya看到我,像瘋了一樣。

狗狗對人的情感,讓人們覺得牠們是家人,狗狗也確實把人們當家人。

 

烤肉爐可以烤出很多東西,肉,蔬菜,而且高手可以烤得非常香醇。

Steve似乎喜歡烤漢堡,記得以前也烤過一次請我。

 

我們在後院陽台吃完一餐父親節BBQ

沒有聊很久,Emily得我遺傳,話不多。

 

她們小時候,我從台灣打越洋電話來,有時Emily接了,卻不知說什麼?

記得有一次,我打過來,Emily聽到是我,就坐在鋼琴上,彈起鋼琴。

我聽到電話背景中的鋼琴聲,知道,她在彈給我聽,我流淚了,隔著大洋,她不會知道。

 

進出都由院子,不進屋裡。

離開時,我跟Freyabye-bye

每次離開,Freya臉上的表情都很強烈。

 

當生命所餘無多,每一縷,每一絲,都變得珍貴。

 

20日也是Tina由工地飛回C城的日子,她的首要任務是把Infinity賣掉,剛好有個買主。

 

21日,TinaIngo要帶外賣來,但是Infinity交車一波三折,先是有一把鑰匙在Ingo家,要去拿,接著車牌的一個螺絲鏽了,拿不下來。

 

幸好買主沒有反悔,順利把Infinity出清,偌大一輛車,日夜擺在車道上,早晚會被人破壞。

 

她們到來時,已經下午兩點多。

 

我刻意把Canopy架起來,只是當裝飾。

把蘋果樹大餐廳的那張塑膠桌子擺在院子中,鋪上桌布,兩張塑膠椅,兩張庭院椅。說也奇怪,這麼寒酸,但無論從二樓看下去,還是走到後院看,都覺得溫馨雅致。

或許,綠草大樹的庭院中,一張簡樸的桌子,兩把簡樸的椅子,才最勾起人們的情境想像

 

Tina直說,這院子好Nice

Tina帶了一塊fool’s gold給我看,她就是要找這種石頭,有這種石頭的地方,要插上標幟,施工要避開,因為這種礦石會釋出硫,汙染環境,也危害工程結構。

Tina Emily不同,非常健談,她說話很生動,在任何聚會場合,她只要說話,就會是焦點。

 

Ingo的父母把房子賣了,他們想搬到西班牙去,又有點舉棋不定。

Ingo的父親是高薪工程師,2020年的疫情,讓公司面臨困境,只好把他父親辭退。也許他們把房子賣了,是需要錢當生活費。

 

天有不測風雲。2020的新冠肺炎是一場歷史性的全球災難,就像一場世界大戰,打碎許多家庭,打破許多人的生存。

 

Ingo八月要招募一批踢足球的孩子,準備組隊去西班牙訓練比賽,他說他有機會拿到教練證書。

 

很高興他能往前走。

我是一個沒辦法的人,若一條路走不通,我很難走出另一條路來。

 

貓咪來了,躺在桌邊草地上。

 

他們待了兩個小時。

今年父親節真是豐盛。

 

老家的後院一切都好,只是缺乏笑語人聲。

 

今天,22日,Emily打了Moderna第二劑。

 

今天跳繩85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