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330  星期六

 

這幾天的日子裏,最大的喜訊是,Steve找到一個新工作。

悲痛的是,文生去矣。

 

25:仰160,蹲16060×6,伏145,巾80×3,臂160×4,腰×3

26日:仰160,蹲16060×6,伏160,巾80×3

27日:仰160,蹲16060×6,伏160,巾80×3,臂160×4,腰×3

28日:仰160,蹲16060×6,伏145,巾80×3,臂160×4,腰×3

29日:仰160,蹲16060×6,伏155,巾80×3,臂160×4,腰×3

30日:仰160,蹲16060×6,伏165,巾80×3,臂160×4,腰×3

 

每天清晨多會沮喪。

雖然身體疲憊,不想做體能功課,卻不敢放棄。錘鍛身體,是抗拒沮喪的方法。

 

26日去Costco加油,41日起碳稅提高。

加完油去HomeDepot查看梯架(Step Riser),現場量測,發現6-step的梯架不夠高,需要7-step的,因為Tina房子的後門離地有55.5英寸。

 

但是,也許買6-step的比較保險,若不夠高,可以墊高,要是7-step的高度超過,是沒辦法的。

 

28日,Emily貼出信息:Steve今天接受了一個新工作,薪水比之前的稍高,工作量少一些,但,一半時間要去辦公室,一半時間在家工作。

 

這是意外的喜訊,2月才聽說Steve的公司倒了,他失業了,才一個月,就轉入新的工作。

把喜訊告訴友人,說:也許,我再無愁苦。

 

然而,清晨仍然沮喪。需要時間走出沮喪。

 

29日雪中開車去健檢,門上貼著:Good Fridayappointments only.

竟然復活節到了?怎麼今年這麼早?

 

過去這一段時間,舊友中興告知:文生去世了,腦溢血,得年66歲。

他們用我的名字送了花,為文生送行。

 

文生是1996年我選舉時的朋友,應該說是兄弟。

得芳、文生、鎮瓊、強國、中興、佑發、靜其,就這幾個最核心的兄弟,我們都是體格強健,性情勇敢的兄弟,別人要花千萬元才能打的選戰,我們幾個赤手空拳打出來,沒有花錢。

 

猶記有一晚,消息傳來,章孝嚴的人馬正在東光陸橋上拔除我們的旗幟,他們每隔一公尺,插上一根他的旗幟。

章孝嚴在東光陸橋一座橋上的旗幟,數量就多於我在選戰中全部的旗幟數量,就這樣,他還要拔除我的旗幟。

 

我們,就是得芳、文生等上述兄弟,立刻趕往現場,趕赴的路上,我心中準備著,要打架了,除了打架,無以保護我們可憐的幾根旗幟。

後來有沒有打架,已經沒有印象,旗幟的事情怎樣了,也不復記憶。

 

但是兄弟們赤手空拳奮鬥的記憶,永生不忘。

 

例如,在多個陰雨天,我跟鎮瓊蹲點東門城,選後,那條街上有個老人告訴我:他是那條街唯一投給我的一票,因為他被我們冒雨而立感動。

 

開票當晚,記者打電話來,要我發表當選感言,我竟無言,因為我只準備了落選感言。

 

風流雲散後,我因內心的退縮、自閉,不再在人們面前出現,也不再與兄弟們聯繫,不敢見他們,因為我是如此落魄沒出息。

 

其實,更早凌波兄就去世。

如今文生也去了。

下次回台灣,應該克服心理障礙,跟兄弟們見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