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330   星期六

 

昨天的大事是EmilyFreya來大屋,讓她與貓咪練習相處。

 

Emily將於五月底跟Steve去冰島旅遊,我要她們把Freya送來我這兒。

Freya已經認識我,問題是,她是個過動的Husky犬,會攻擊貓咪。

 

先去Nose Hill走路,約下午四點半,來到大屋,貓咪臥在family room的沙發上,Freya很久都沒發現,等發現,她立刻衝向貓咪。

我們立刻抓住她,Emily說,不妙,她的動作像是發現兔子。

 

貓咪比以前鎮定,一直臥著。

我們抓著Freya,讓她靠近貓咪,最後我把貓咪抱住,Emily拉住Freya的項圈,但是,當Freya過度靠近,貓咪暴起,反擊Freya,並且逃竄到樓上。

 

這樣不行,不能浪費時間,我說。

牽著Freya上樓,貓咪躲在Loft一張塑膠椅下。

還是努力拉著Freya,盡量讓她靠近貓咪,Freya往地上一趴,Emily驚喜的說:這是在玩!

 

確實跟在family room不同,可能因為我後來讓Emily坐在貓咪旁邊,跟貓咪玩,讓Freya意識到,貓咪不是一隻可以追咬的小獵物。

 

總共耗時一個多小時,看起來,Freya的肢體語言已經是想要跟貓咪玩,而非撲咬。

問題是,貓咪不會讓Freya靠近,一旦靠近,貓咪會奮起反擊,那會激起Freya的打鬥意志。

 

EmilyFreya回去,下次再試。

 

昨天沒做體能功課。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80下,仰臥起坐160下,原地蹲立160下,前抬腿、側抬腿、旋抬腿左右各25下,馬步正拳60下,跳繩800下。

 

不知何故,現在做原地蹲立有點吃力,下盤是我體格上的優勢,仰臥起坐與原地蹲立都是強項,最差的手部肌肉,伏地挺身是唯一的弱項。

 

跳繩進步100下,希望四月中旬左右回到1200下,看看今年要不要上1500下。

 

今天另一件大事是去Deerfoot City那邊的Rogers,新開帳戶,把手機號碼歸在自己名下,這是2014年分產分家沒分的小項目。

本來還有一個小項目,TDcredit line,但在去年回台灣前,竟然輕易取消了。

 

今天溫暖,明天起,本來應有六個冷天,變成只有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