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331   星期日

 

今天Hugo搬走了。

 

2017年夏天,他從魁北克來到大屋,沒有錢,沒有工作,央求我把主臥便宜租給他。

我要回台灣,大屋要關閉,但是我答應了,給他大屋鑰匙。

 

從台灣回來後,整整一年,經歷他四處找工作,每天沮喪地回來。

Walmart,玩具反斗城,想得到的商店,他都去求工作,都沒有。

他靠在美國的兄弟接濟,每天不是外出找工作,就是去圖書館。

 

終於找到保全員的工作,但是時薪14元,又辛苦,他很不喜歡,卻無可奈何。

Ingo最好的朋友在一家貨運公司當個小主管,Ingo去英國唸研究所後,Tina就注意那家貨運公司的空缺,那個小主管也是Tina的朋友,Tina連續半年,叮嚀那人,若有缺,一定要給Hugo一個機會。

 

終於,Hugo得到那個貨運公司的工作,冬天時薪19元,夏天時薪18元,每次出勤,一定十多個小時,多出來的算加班,錢很多。

 

有錢之後的Hugo的心願是交女朋友,曾有兩個不同的女人從墨西哥來看他,但他似乎想在C城找一個,這應該是他要搬出去的原因,另一個原因,是那家貨運公司在東南,每天從西北開車去工作,路上要一個小時。

 

如果Tina不幫Hugo找到這個工作,他繼續當保全員,時薪低,而且每週得到的工作時間較少,沒有錢,他就不會走。

現在有錢了,走了,他需要一個自己的apartment,準備交女朋友。

 

上午十點左右,他把他的東西都裝上車,把車庫遙控器跟大門鑰匙還我。

 

臨走跟我擁抱,對我無比感謝。

「我要是在那邊住不慣,還回來你這裡」,他說。

 

每月他給我的600元,我一半給Emily,一半給Tina,現在沒了。我向Emily道歉,以後沒有可以跟她分享的房租了,Emily安慰我,而Tina,早在上個月,知道Hugo要離去,就急著把三月份的300元還給我,我沒收,只是告訴她,沒有了Hugo的房租,以後沒有東西跟她分享了。

 

一整天洗地下室的寢具,也繼續整理大屋。

 

地下室空了,大屋瞬間又像一個空虛的大殿。

 

本來以為貓咪趁Hugo搬東西時跑出去,一回頭,他竟然在榻上睡覺,整整睡了一下午,傍晚才起來。

 

地下室又打開,貓咪又跳到高高的櫃子頂上,對著小窗,向外望。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90下,仰臥起坐160下,原地蹲立160下,馬步正拳60下,前抬腿、側抬腿、旋抬腿左右各25下,跳繩900下。

 

這是今年第二次伏地挺身達到90下,第一次跳繩回到900下。

 

今天算是寒冷,白天短暫8C,還有兩天寒冷,之後有六天溫暖,白天氣溫將在10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