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pper_dog

                      Pepper 小時候

狗屋

                                狗屋

me_and-pepper

                                Pepper 年輕時

 

 

2016223  星期二

 

今天一早,Emily就說:「今天是Pepper的生日,13歲了!」

 

據說,狗的13歲相當於人的91歲。

 

猶記當初EmilyTina上網選狗,決定要一隻Samoyi,還指定要母的,因為我容易被狗咬,「母的不會咬爸爸!」,她們說。

 

去農場看狗時,我也去了。

 

小狗送來後,我從台灣飛來,做了一個有Insulation的狗屋。

但是Pepper生性窩囊,不肯睡在後院的狗屋,從一開始,就住在家裡。

一開始,是住地下室,買了個塑膠狗屋,就寢前要求她進狗屋,她總是不情願。

 

狗屋有柵欄門,Pepper進去後,就把門栓栓上。

有一次,我看Emily栓門,只栓上面,不栓下面。

 

「要是發生火災,給Pepper一個機會自己逃出來」,Emily說。

 

一晃,13年了。

 

今天的語文功課,英文讀湄公河流域的水壩,德文讀信用卡在德國不受餐廳、計程車等行業接受的報導,也複習一下歐洲難民問題。

中文讀了一遍枯樹賦,也讀一部份上林賦,讀到天子「解酒罷獵」,「發倉廩以救貧窮」,讓子虛、烏有兩位先生「愀然改容,逡巡避席」。

 

早上是陰天,中午開始出太陽,仍然出去搬雪。

獨輪車的運載量很大,整座雪嶺(雪山)已無立體,全部打倒,運走。

我竟然把一座雪山搬到後院向陽草坡,古代愚公移山,應該是真的吧?

 

今天的體能功課:

白天:伏地挺身90下,原地蹲立120下,馬步正拳40下,前抬腿左右各20下。

晚上:伏地挺身90下,原地蹲立120下,仰臥起坐100下,馬步正拳40下,前抬腿左右各20下,側抬腿左右各20下。

 

傍晚Emily出門前來bay window房看我,用手把我的脖子扶直,跟我聊了一會兒。

我的頸子構造不好,每次看東西都仰脖,偏偏bifocus的眼鏡老花鏡片在下方,需要仰脖才能看到東西。

Emily要我發展自己的交友圈,她說以後看到找hiking的消息,會轉給我。

 

她說:你可以去打獵呀?

她不知,想做的事,沒有在想做的時候去做,就不會做了。

 

晚上打電話給清江兄,跟他說,要是有人邀去雪地穿雪靴走路,我願意參加。

其實,進山HikingSnowshoeingcross-country skiing,我都很熟練,只是我都是一個人。

我總是一個人在山裡,在雪地,在野外活動,很快活。

竟然,那已經是以前。

 

想到,也許我該重新打「型」。天地、檀君、島山、元曉、栗谷、重根、退溪、花郎,以前學到花郎型。

 

上網搜「元曉型」影片,看了兩個不同的人打元曉型。

 

我只要最簡單的,簡單就好。

這幾天,已經試著雙外腕頭部防禦,雙手刀胸前防禦,四面八方的做動作。

 

要活著,要喚起生命裡的生機。

 

唸大學時,參加一個救國團營隊,我做了演講,引用當時聽來的,臥病的蔣中正總統的話:

「從來沒有一個時期,像現在這樣,我們國家,如此充滿希望」

 

獲得全營隊的喝采,當時我的學員號碼是007號,滿營的人高呼:007號!

當時,其實正是國運迍邅,蔣總統是說反話,鼓勵國人。

而我也成功的傳達了那個鼓舞。

 

我應該學習年輕時的我,奮力求生,我應該說:

「從來沒有一個時期,像現在這樣,我的生命,如此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